SmartM 人才培訓網

丁菱娟:放手一搏,才能得到想要的

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暨總顧問/丁菱娟
2015-12-01
丁菱娟:放手一搏,才能得到想要的
圖片來源 : ncb80

朋友的小孩在國外唸完大學之後,選擇了去上海工作。問他原因為何?他說趁年輕,想到新興崛起的市場闖一闖,中國機會較多。這個決定不容易,因為他的同學不是留在國外當地賺取較高薪的工作,要不就回到台灣由父母安排工作。



第一份工作通常都不好找,他在上海租了房子,寄了履歷表都石沉大海,他漸漸地從多次面談的技巧上,知道大陸企業在意的重點以及如何表達的訣竅,來來回回修正了幾次,他終於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在上海落腳。


這份工作不管如何,也為他開啟了獨立的第一步,他終於可以自己養活自己。工作了近一年之後,偶然的一次機會,他發現心目中的夢想企業要找一位半年的臨時工(contractor),他興奮的跑去應徵,對方告訴他,「這個工作只需要六個月,所以你必須辭掉原來的正職工作,你確定嗎?」他說確定。然後對方又說,「薪水也會比你以前少,你願意嗎?」 他也說願意。於是對方給了他這份臨時工工作,他果真辭了工作到新公司去當臨時工了,雖然周邊的朋友都為他捏把冷汗,覺得風險太高。



然而他說,「這是我的夢想企業,我要不計代價的去試試看」。只是我做長輩的總不免落入擔心的泥沼,叨唸了一下,他卻安慰我,「妳不是說年輕人要有冒險的精神,不要在乎前幾年的薪水,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比拿高薪重要?」是的,是我說過的。所以年輕人,去吧!


我佩服這位年輕人的義無反顧,或許因為年輕,可以瀟灑,可以任性,所以趁年輕為自己勇敢一次吧,不要等老了回憶起來,後悔當初沒做了什麼。並不是每個年輕人都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當心中擁有「夢想企業」這件事我就覺得已經很酷了,至少是一個方向,一個指標,當然該盡全力的去爭取。



我半年後遇到這位年輕人,問他還在那家公司嗎?他很驕傲的說,「還在,我很努力的讓公司留住我,我現在已經是正職員工了。」我問他如何做到的,他說,他總是比別人多做一點,多想一步。後來主管發現他不僅了解產品,也很有想法,每次問他的問題總能快速的給予觀點並想辦法解決,已經是超乎一個臨時工該做的了,所以公司竟然破例的增加一個新職位給他。


又一個令我開心的年輕人,令人激賞。凡事多做一點,多想一點。不要以為公司付多少錢就做多少事,太斤斤計較的人往往看不到自己失去的機會。放手一搏,義無反顧,全心全意朝一個方向前進就是一股力量,這股力量可以感染旁人,幫你到達那個想去的方向。我為這位年輕人鼓掌!

 

作者為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暨總顧問,歡迎連絡,請加入「丁菱娟」Facebook粉絲團。

 

延伸閱讀

丁菱娟:學歷是職場入門票,但不是保證

 

原文出處

世紀奧美公關-丁菱娟的部落格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