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為什麼老在基層打轉?5個有助升遷的工作特質一定要懂

SmartM∕徐筱瑜
2015-11-24
為什麼老在基層打轉?5個有助升遷的工作特質一定要懂
圖片來源 : Ryan Tauss

工作者在進入一間公司幾年之後,很可能會關注升遷的問題,但有時候會天不從人願,想要升遷但是卻不知該拿出怎樣的表現,才會受公司或主管青睞,進而獲得升職的機會。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的管理顧問公司Centric Digital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Jason Albanese, 在《Inc.》雜誌網站上指出,上班族想要升遷,就必須有一些超出原本工作崗位的突出表現,而且還要展現強烈的企圖心,以下五點就是必須注意並且努力培養的五項特質:

 

1.堅持

 

在工作當中一定會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和困難,這時候要做的不該是自怨自艾,想著是否要放棄這次的工作,而是將之視為一個表現的機會,克服問題並解決它,向主管展現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對工作的堅持。當工作者想要升遷至管理階層時,擁有堅持的特質,可以展現出快速思維、創造力以及願意為公司付出更多心力承擔責任的工作成果,同時也會讓主管信賴,願意賦予重責大任,將團隊交付管理。

 

2.積極性

 

許多員工遇到合作上的衝突時,通常都會為了避免衝突擴大而選擇溝通妥協,讓問題可以被輕鬆解決而不傷害和氣。這樣的做法在公司內部實行是有效的,但如果牽扯到與外面的合作對象,可能會淪為無效且耗時。具備積極性的員工,在這時候就能發揮作用,運用他們專業且主動積極的談判手腕去與其他合作公司交手,他們關心的並非另一方的要求,他們更關心的是公司的利益,這也是為什麼他們適合被選作為升遷的對象。

 

3.正向的工作態度

 

對工作懷抱正面的態度,絕對是影響升遷選擇的重要因素之一。有些工作者,會不自覺地顯露出自認比主管能力更強的氣息,或是自認高人一等,不需要努力工作也可以表現很好。這些差勁的態度,都會被主管看在眼裡,將使升遷的機會大幅地減少。真正可以獲得升遷的人,通常都具有對工作全力以赴的態度,還有對主管尊重的態度,這些人並不認為被公司低估實力,而是盡力地去完成每一項被交付的工作。

 

4.處事成熟不情緒化

 

主管在選擇誰升遷時,也會考量到這個人是否夠成熟去替公司思考未來的前景,或是在面對許多敏感的狀況時,能夠保持理性,以公司的利益為優先,而非注重一些無關緊要的小細節,或是受情緒影響導致工作表現不穩定。在處理危機時,主管真正考慮的是公司的整體利益是否有被照顧到,整個商業模式是否有被破壞等,成熟的工作者,是可以分辨出這些優先順序以及重要考量的。

 

5.對於公司、商業的企圖心

 

若想要升上管理階層,上班族要意識到自己的工作,並非是完成自己份內事務,而要開始關心其他的同事,或是了解如何去建立起一個工作團隊,和公司的整個部門架構。必須要在主管面前展現對於公司內部運作的全盤了解,才能獲得主管的青睞。例如今天公司想要提升股東的權益,就必須要知道這樣的做法會對公司帶來怎樣的影響,並闡述給主管當中的利與弊,這時候就能成為主管內心的最佳升遷候選人。

 

延伸閱讀

下個升遷就是你!卡內基、LinkedIn專家指導,改善與主管關係的5種方法

 

參考來源

Inc.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