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客戶講太久想先閃?3個技巧,教你不失禮成功退場

知識家
2018-07-07
客戶講太久想先閃?3個技巧,教你不失禮成功退場
圖片來源 : pixabay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需要參加的社交場合也越來越多,有可能是公事需要,也可能是想藉此擴展人脈。很多人在第一步,要開口認識人就卡關了,或許你不怕生,總是可以想到很好的開場白,並有許多點子讓對話進行下去,但是要怎麼收尾呢?
以下為幾點在社交場合談話收尾的技巧。

1. 交換名片

這在網路的時代之前是很平常的事,但當社群媒體與人力銀行普及,大家好像就忽略了最基本的名片。其實,交換名片不僅讓你得到對方的連絡資訊,也暗示對方對話要結束了,最後再說一句萬用的道別句「很高興能認識你,期待之後與你聯絡。」就可以往下個目標移動了。

2. 預定下次見面的日期

成功的社交不是一次見面就能完成的,重要的是日後持續的合作,所以不要只是口頭上說要約時間,真的拿出行事曆跟對方敲定下次見面的時間吧。這不僅能保證你們之間的聯繫,也不會讓對方覺得你結束對話是為了要找下一個更好的合作對象。

3. 介紹對方給認識的人

雖然對話結束了,但不表示你們要分道揚鑣,你可以將對方介紹給在場認識的人,接著你可以選擇加入對話或離開,兩者都不會影響你在對方心中的評價,對方會認為你也是在替他創造機會認識更多人。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本文由「知識家」授權轉載,原文點此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