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太在意別人眼光會讓你不快樂,別鑽牛角尖!15個練習找回自己

知識家
2016-05-27
太在意別人眼光會讓你不快樂,別鑽牛角尖!15個練習找回自己
圖片來源 : marcoreyesgt
我們常常太在意他人對自己的想法,為了成為別人期望的自己而活的痛苦。停止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Lead From Within的CEO,Lolly Daskal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15個不去在意他人眼光的方法,與我們分享。
1.專注在真正重要的事
當精神聚焦在重要的事情上時,比較不會只想到自己,而會在整個大局面上。
2.其他人其實沒有想太多
大部分的人都在想自己的事,所以當他們評斷你的人生時,並沒有想太多只是突然的想法罷了。
3. 別懷疑自己的判斷力
別人的意見通常都是出自他們原有的想法與價值觀,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他們認為好的可能對你而言不是。保有思考能力,判斷什麼才是對自己好的。
4.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
沒有誰能替你生活。別人可能會給你想法或意見,但只有自己知道什麼對自己最好,從錯誤與失敗中找到什麼適合自己。
5.管好自己的事
別再問別人他們覺得你怎麼樣了。不要再擔心他們的意見,尤其是那些不開心又沒意義的批評,負面的批評大部分都是來自負面的人。
6.臉皮厚一點
太在意自己的形象嗎?聽到別人說你壞話,即使不是真的也會生氣?這些都是人的天性,讓自己的臉皮厚一點,別去在意外面對你的看法。
7.正面思考
想太多容易讓你覺得別人在評論你,即使對方沒有。這樣會讓自己處在低落的情緒中。試著認出自己想太多的時刻,轉換成正面思考。
8.看有建設性的評論
做重要的決定時我們都想找信任的人給點意見—其他人的意見則不採納。你應該找的是那些能給你有建設性且精確回覆的人。
9.不須取悅每一個人
達成每一個人的期望是不可能的。你最需要要取悅的人是你自己,即使被討厭了也沒關係。
11. 意見總是在改變
別讓他人的意見影響太深。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能在一秒改變。
12.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人生就像回音一樣,你傳遞什麼就收回什麼。太多的擔心使你的自我實現綁住了自己。
13.把握當下
當你專注在其他人怎麼看你時,反而忘了享受當下美好的時光。相反地,當你沉浸在當下時反而不會在意外在的事。接受自己,把握當下。
14.找一個學習的對象
這個對象要能尊重、幫忙你,消除你的自卑感並能帶你看到美好的將來。
15. 人生苦短
人生苦短,何必花這麼多時間思考別人怎麼看你、讓別人告訴你你想要什麼?不如讓自己告訴自己你想要什麼。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本文自「知識家」授權轉載,原文點此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