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向創業家學習5個時間管理的技巧

知識家
2018-07-14
向創業家學習5個時間管理的技巧
圖片來源 : pixabay
時間既不能倒轉,更無法儲存起來。但你可以做的,就是學會善用它。
許多人認為”節省”時間才能為他們做更多事,但事實上,”創造”時間才是最佳辦法。理查布蘭森、歐普拉、馬克庫班以及巴菲特等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同點──時間管理。
或許很多人認為有些事現在不做,明天再做也可以,任由時光流逝、浪費掉。但若不學好時間管理,成功便會離你越來越遠。擁有10年創業經驗,並身兼網路行銷者、手機程式顧問及資深作家的Brian D. Evans,在《Entrepreneur》中分享了5個時間管理的技巧。

1. 時間的流逝,來自於分心

首先,時間的創造來自於”專注”,對於創業家格外重要。所以分心,代表你並沒有好好利用時間,只是在”度過”時間,徒然浪費它。隨著臉書的GIF圖以及短影片的流行,你會不由自主打開臉書,這就是時間流逝的開始,或許你只是想休息一下,但要記住別讓它成為習慣,因為那些影片可能與你的目標毫無關聯。
如何找到自己最重要的目標,巴菲特有一套方法。他讓25個人在紙上寫下25個自己最想做的25件事,然後要他們檢視完並將其中5個最重要的選出來。而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在追求自己的5個首要目標同時,也將時間花在另外的20件事上面。而巴菲特認為這剩下的20件事,要在自己的5個目標完成後,才可以開始執行。

2. 只要寫下目標,成功機率就增加42%

比起盲目追逐,擁有確切目標極其重要。你得知道自己奮鬥的事情、目的,否則你便陷入迷失之中。
《秘密》、《Neurogym》作家約翰.亞薩拉夫(John Assaraf),認為只要將目標寫在紙上,你就有42%的成功機率了。因為寫下來的目標,看起來更為真實。因此像是創業的人往往困擾著──有時不知道該將精神放在哪些事上,一昧想完成所有事,而非先將精神、力氣專注在眼前的目標上。因此,擁有目標才能讓你開始專注,並規劃事情順序,避免白白浪費時間。

3. 賦予員工權力,同時善待他們

若你是自行創業的人,從頭到尾都需要自己包辦,你只有24小時。但若你多了人手、雇了員工,你的一天就多了48小時或更多。雇的人越多,你的時間也就越多。然而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讓員工願意為你工作?李察布蘭森則是認為「培訓好員工,他們會擇優而離開;而善待他們,就會讓他們不想離開你。」

4. 善用科技,而非人

在某些事上,光靠人或許不夠解決你的問題。現今使用科技輔助你會比人工來的有效。機器、科技的自動化能夠適用在許多企業中,但在你採用之前,確保系統穩定、有效,否則將問題化小為大。
比爾蓋茲說過:「使用科技的首要條件是──如果一個自動化的操作方便,就能增加效率;反之亦然。」

5. 別怕當個與眾不同的人

許多億萬富翁以及成功人士並不會隨波逐流,突破規則,才能讓他們走向成功。
比爾蓋茲就有一個專門讀取郵件的螢幕,裡頭除了郵件別無他物,好讓他能專心讀取來自員工、客戶的郵件。而Space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則習慣在開會或講電話時閱讀並回覆郵件。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本文由「知識家」授權轉載,原文點此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