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丁菱娟:「愛你所做」才能「做你所愛」

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
2018-08-21
丁菱娟:「愛你所做」才能「做你所愛」
圖片來源 : pixabay
一位工作了3年多的優秀員工跟我說,他開始會對自己工作產生質疑,不知自己是否選對行業,覺得每天這麼辛苦的工作到底對不對。
我知道通常工作個三、五年的人或將近30歲的人很容易遇到這個在十字路口徬徨的時刻,有時也沒甚麼特別理由,就是一顆驛動的心蠢蠢欲動,不知自己該要留,還是要走?
這個時期的人剛好在職場上工作一段時間,對於手上的工作駕輕就熟,可以學習的速度開始緩慢了,以為自己沒有成長空間,或只是想換換不一樣的生活、呼吸不同的空氣。
其實每個人在職場上都會遇到這種撞牆期,尤其是工作時間長、壓力大的時候,很容易就想放棄。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情況不同。
但與其太感性地做決定,倒不如好好沉澱,我哪裡遇到瓶頸?這樣的瓶頸可否在原來的公司獲得解決?還是得換一份工作才能解決?
譬如說,我討厭現在的主管,那我曾經努力去改善過嗎?是否換了下一個工作可以保證碰不到類似的主管?這樣想才有可能看清事情的真相,才能冷靜決定該留或該走。
我無法給答案,但我知道你一定要「愛你所做」的,最後你才能「做你所愛」的。很多人離開是因為討厭壓力、逃避壓力。你這次逃開了,下一個工作同樣壓力還是會找上你,除非你瞭解那壓力來源,也克服了,否則你只是一昧的重覆職場上無奈的輪迴。
我前兩份上班族工作都是在公司及個人最佳的狀態下離開。這樣我更清楚自己的無憾與無怨。把現在手上的事情做好了,再移往下一個目標,才能證明你的完成。
職場的升遷或更上一層樓是需要時間或經驗的累積。千萬不要選擇在自己無法承擔或是公司最需要你時離開,有一天你會懊悔自己沒有完成。
先愛自己手上的這份工作,把它做好,你才有選擇的餘地。倘若最後決定離開,也要清楚知道自己缺什麼、要什麼,這樣才能在下一個工作找到成長的途徑。否則你的來去並沒有留下好的紀錄。
找工作不易,找到好工作更不易。手上這件事沒做好,別希望下一份工作會更好。寫下好的紀錄才是下一個機會的跳板。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