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社群接案工作者 愛瑞兒:為社群貼上人格標籤,拉近品牌與粉絲間的距離

BFA簡報
2019-05-21
社群接案工作者 愛瑞兒:為社群貼上人格標籤,拉近品牌與粉絲間的距離
圖片來源 : Pexels

4 月 18 日,簡報小聚第 45 場「以人為本的溝通之道」邀請到「社群接案工作者 愛瑞兒」擔任 After Speaker。這次愛瑞兒更專注地談社群的人格化經營。

社群也該要真誠的跟人溝通,人群自然也會給予回饋

愛瑞兒一開場便回應了湘慈所談到的:「如果你真誠的跟人溝通,那對方也會同樣地予以回饋。」而經營社群更是如此,社群與人群溝通,最好的方式就是創造人格,因為有了人格,人們便會覺得是在和一個「人」溝通相處,而不僅僅是跟一個官方帳號。

要拉近品牌與粉絲間的距離,得讓粉絲覺得在跟「人」互動

三件事能夠讓社群創造人格:幫社群貼上標籤、建立品牌格調,或是創造吉祥物,愛瑞兒舉了一個例子:「如果今天精靈寶可夢的皮卡丘要出場,他會說些什麼?」因為皮卡丘已經是個立體的人格,所以我們在腦海中會浮現最直覺的台詞,而社群人格也是如此。

有了人格設定,才能讓故事立體化

幫社群貼上標籤,換句話說其實就是具體化的人格設定,才能讓社群具有獨特的風格與調性,就如同我們述說一個故事,如果只是平鋪直敘,那就只是在敘述一件事情的發生,更好的做法,是在故事中賦予人物設定,出現在事件中的主角是誰?是什麼樣子的性格?自然而然我們的故事就會立體,更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社群最好能夠「創造話題」,或是跟上「趨勢議題」

除了人格設定以外,當社群的內容能夠有足夠的能量創造話題,不論是跨社群的交流,或是跨領域的互動,都將為社群帶來新的流量;但是,並不是每次都有辦法自己創造話題,所以最好能讓社群的內容跟上趨勢議題。如同我們與客戶提案或是上台簡報時,如果能順勢帶上最近的熱門議題作為開場,再連結到今天要談論的主題時,也可能為當下的溝通創造意想不到的結果。

讓聽眾有所預期,就能讓溝通順利進行

愛瑞兒先介紹自己的專業,所以我們都能預期她會談社群,而在進入主要內容之前,她也分享了今天的大綱,讓聽眾更能預期今天的分享方向,而在職場溝通情境時,也該讓我們的聽眾有所預期,因為台下的聽眾可能是你的前輩、主管,甚至是總經理,在簡報的一開始,讓他們知道你是誰、你負責什麼專案、今天匯報的大綱,能幫助你更順利地推進當下的溝通目的。

 

延伸閱讀

商業思維傳教士 游舒帆:學懂商業思維,在商業世界裡做個明白人

原文出處

BeForAfter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