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STARBUCKS 人資總務 Turnie:不以有限的已知,來評斷無限的未知

BFA簡報
2019-07-31
STARBUCKS 人資總務 Turnie:不以有限的已知,來評斷無限的未知
圖片來源 : Pexels
6 月 20 日,簡報小聚第 47 場「換位思考的提案策略」邀請到「STARBUCKS 人資總務 Turnie」擔任 BFriend,分享以色彩學為媒介所體悟到的事。

首先,Turnie 以大家小時候在美術課學習到的「三原色」為連結,考量到現場聽眾並非人人皆有設計的背景,因此在分享的開頭 Turnie 先介紹三原色的三個顏色,再以此為基礎,帶著大家一步步了解「伊登 12 色環」的組成和色彩關係。
轉折一
我們所認知的三原色可以調製出任何色彩,但 Turnie 發現,紅、黃、藍這三種顏色並無法配出任何我們想要的顏色。直到 Turnie 發現了印表機墨水匣的顏色,才發覺能調製出任何色彩的三原色是洋紅色、青色、黃色,與一般人所認知的並不相同。
轉折二
在 Turnie 的分享中,色彩佔了很多的篇幅,不過在分享的尾端 Turnie 更想帶給大家一些自己的體悟。有時候事實常和想像與期待的不一樣,甚至知識有時候不是力量,反而是框架。Turnie 期許自己這麼做,也分享給大家:「不以有限的已知,來評斷無限的未知。放下既有的成見和框架,以同理心包容不同的意見。
Turnie 在分享中帶出的幾個轉折打破了大家的認知,更讓大家在這些轉折中打開感官接收驚喜。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
(BFA 簡報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我們為職場人士提供簡報溝通相關的資訊與專欄文章,從線上到線下持續提升您的職場影響力!)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