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一週工作五天真的好嗎? 公司該採用周休三日的3個理由!

知識家
2019-09-02
一週工作五天真的好嗎? 公司該採用周休三日的3個理由!
圖片來源 : Pexels
每到星期天晚上總覺得假日實在不夠嗎?如果周休三日,一周只工作四天該有多好啊! 其實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在體驗這種工作天數少的生活,許多公司也開始跟上周休三日的腳步。你知道多放一天假的好處嗎?除了多點時間出去玩,還能帶來許多效益。電子商務平台專家Tom Popomaronis在Inc網路雜誌上為我們整理出周休三日的的益處,供我們參考。
1.Bye-bye壓力, Hello健康
長年累積工作壓力增加情緒不穩定的風險、造成消化、食慾不佳、睡眠障礙、高血壓、心臟病、中風、免疫功能失調,壓力荷爾蒙增加。不意外的,報告指出工時過長的人需要更多醫療照顧,發生意外的機率也較高。離開辦公環境,能減緩壓力及上述問題。周休三日較普遍的國家也擁有世界上較高的快樂比。
2.效率暴漲
與一班主管擔心的相反,工作效率事實上能隨著工作四天的實施上升。有些原因是因為壓力減少而改善身理功能,也有原因是睡眠能讓大腦充電,充分睡眠時腦脊液流入大腦,能沖走白天堆積的有毒蛋白質。因而提升決策力、學習力,減少出錯率。
3.其他
除了身理功能,周休三日能給你更多時間維持人際關係,也能激發更多創新想法。對公司來說,也能省掉第五天的設備營運費用,減少10小時的工時也能減少百分之十五的二氧化碳排放。
延伸閱讀

休假的時候,請別打擾我

原文出處

本文由「知識家」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