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工作忙碌大半年,該慰勞自己來場好玩又夢幻的德國啤酒節之旅

SmartLinkin企劃
2015-08-05
工作忙碌大半年,該慰勞自己來場好玩又夢幻的德國啤酒節之旅

身為在職場打拼的工作者,秋天絕對是適合旅行的季節。忙碌了大半年,追業績、趕進度、找資源、兜人脈……,十八般武藝幾乎都用上了,在上下半年的交替之際,不妨為自己安排一場秋天的充電旅行。

 

每年9月底展開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就是非常推薦的選擇。因為這趟行程既又好玩又夢幻,絕對可以洗滌疲倦,值得作為犒賞自己辛苦大半年的禮物。

 

在世人眼中,德國是哲學家的故鄉,日耳曼民族展現的是高度理性與紀律,不僅讓德國成為歐洲經濟的火車頭,德國的品牌,更是最高工藝品質的保證。然而,這趟為期十多天的旅行,將讓人體會到截然不同的德國風情。

 

延續近200年的熱鬧慶典

 

第一,因為它絕對好玩。每年9月底至10月初,位於德國南方展開為期兩週的慕尼黑啤酒節,是全球「10月節」的濫觴。慕尼黑啤酒節緣起自1810年,最早來自巴伐利亞王室的婚禮,經過近200年的發展累積,如今已成為每年吸引超過600萬人參與的盛大慶典,它的成功,也讓全球各城市在過去數十年來,興起舉辦「10月節」的風潮。

 

當時序進入啤酒節,平日給人嚴肅正經的德國人,可說是徹底解放了。啤酒、豬腳、香腸,這些最道地的德國美酒美食,在此讓人盡情享受。「Prost~」,即是德文的「乾杯」!在台灣,乾杯是客套;在德國,乾杯是豪飲。

 

 

 

如此盛大的嘉年華會,該如何參與,才能玩得最盡興?曾參加過多次德國啤酒節的吉光旅遊總經理林瑞昌指出,關鍵在於進入酒商的啤酒棚,「棚外是走馬看花的熱鬧園遊會,棚內則是各酒商一年一度精銳盡出的展示,」林瑞昌形容。

 

「入棚」體會最精湛的啤酒文化

 

有限的帳棚與座位,每年總有許多人只能在棚外冷清地喝酒。同樣是喝啤酒,同樣是祝賀節慶,在同樣的園區場地,隔著一簾帷帳,卻是兩般心情。有些人到現場碰運氣,但團體人數過多便絕無可能,因此總有許多落單的遊客、敗興而歸的小團體,滿懷對於入棚的耽想,以及與千人舉杯慶賀的熱情,帶著未完成的夢回到家鄉。

 

吉光旅遊精心設計的「德奧12日啤酒節保證入棚」行程,就希望讓人盡興而歸。報名者將進入「巴伐利亞的天空」帳棚,暢飲官方品牌Hacker的清涼啤酒。Hacker早在1417年開始營運,在經營者夫婦的共同努力下,使得釀酒廠享有「巴伐利亞天堂」美譽,數百年來供應的美酒佳釀,令當地居民以及遊客讚不絕口,也造就Hacker成為啤酒節最受歡迎的帳棚,內部裝潢由奧斯卡獎得主Rolf・Zehetbauer親自設計,展現巴伐利亞廣闊的藍天白雲之下的田園風光。棚內皆用1公升容量的厚重啤酒杯,現場女服務生卻可以雙手環抱10杯滿場走動,是最不容錯過的一幕。來到Hacker帳棚,盡情享用涼爽的啤酒,配佐南德傳統美味佳餚,讓所有人都備感滿足。

 

 

 

林立在草坪上的啤酒棚,場內現場演奏的巴伐利亞音樂熱血沸騰。場外巨大的彩色摩天輪、旋轉木馬及各式遊樂設施,自由奔放、歡鬧氣氛讓人急遽著迷。

 

除了熱鬧好玩的啤酒節之外,這趟行程另一大特色,則是夢幻。走訪中歐上百次的林瑞昌,搭配啤酒節,特別設計了台灣少見的「德國南部與奧地利西部」行程路線。打破台灣民眾習慣以單個國家為主的旅遊規劃,林瑞昌說:「希望讓人放慢腳步與心情,好好欣賞中歐最美的風景。」

 

新天鵝堡:羅曼蒂克之路終點站

 

聳立在山壁上,遺失在人境的新天鵝堡,如同從童話裡複印出的真實。被阿爾卑斯群山環抱。城堡最初草稿為劇院畫家與舞台設計者所創造,故使其保有如夢似幻的不真實感,也因為獨特華麗的夢幻建築設計,激發迪士尼樂園用來當做模板設計成LOGO。

 

 

海德堡:古色古香的大學城

 

南德著名的大學城「海德堡」:始於十三世紀的悠久歷史,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城,更是一座激發詩人和畫家靈感的城市,讓馬克•吐溫曾讚嘆說:「這裡是我到過最美的地方。」 

 

 

哈斯達特湖區:奧地利最美的小鎮

 

搭乘小船,沿著萊茵河緩緩欣賞岸側的中古堡壘與遍地的葡萄園。靜謐的哈斯達特湖,潔淨清翠的湖面,被輕輕劃過後,盪起一絲漣漪。欣賞湖畔早晨的日光,穿透清澈的湖面,一幅美妙的大自然畫作散去了連日旅途的疲憊,沉浸在奧地利低調又獨特的浪漫。

 

 

白馬飯店:保證入住地標景點 

 

歷史悠久的白馬飯店,一直是當地的重要地標景點。它倚著湖畔建成,與整座聖沃夫岡湖融為一體,成為悠閒放鬆的絕佳奢華代表。一邊在湖畔用餐,一邊欣賞映照眼簾的湖光山水,遺世獨立的冰蝕湖美景,緊緊圍繞在您的四周。漫步悠走在沿岸小徑,觀覽水天一色的盛況,體會大自然最奧妙的藝術。

 

 

薩爾茲堡: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

 

薩爾茲堡是奧地利第四大城市,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出生地,在他36年的短暫生命中,超過一半的歲月便是在這裡度過。全市以巴洛克式建築為主,左岸的舊城被列為世界遺產,一年一度的薩爾茲堡音樂節也在此舉辦。站在薩爾茲堡的街頭上,感受樂曲生命的源頭,一同闔眼弔念這位英年早逝的音樂家。

 

 

  

親愛的讀者,SmartLinkin邀您加入「吉光旅遊」的「LINE@」群組。加入即可獲得更多精彩的旅遊資訊。吉光旅遊與您一起「把時間停留在最美的地方」(請用手機點擊「加入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好友人數

 

關於夢想38号:

 

一開始,「夢想38号」是由近30位懷抱夢想的跨界領袖,共同發起經營的美味餐廳。每天,這裡都有跨領域的夢想激盪,經常舉辦各種與夢想有關的講座,邀請每一位懷抱夢想的朋友一同加入。歡迎加入「夢想38号」FB粉絲頁,瀏覽更多與夢想有關的資訊。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SmartLinkin商務社群網」並附上原文連結。
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圖片來源:主圖、縮圖-吉光旅遊
加入「SmartLinkin商務社群網」粉絲團,更多商務訊息等你關注。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