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採取行動勝過完美計畫!主管必學,快速做出決定的3個秘訣

知識家
2015-12-04
採取行動勝過完美計畫!主管必學,快速做出決定的3個秘訣
圖片來源 : Haeruman

知名暢銷書作家與企業家Jeff Goins,最近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談到與朋友聊天,幾個朋友都在思考著如何才能作出正確的決定,有人想成為作家卻不知從何開始?有的想辭職,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有的想去旅行,卻始終找不到時間出發?Jeff Goins認為,這些疑問,其實都只說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感到害怕。

 

Jeff Goins談到,三十年以後,你再也不會記得今天的你在雜貨店買了什麼麥片,在你死後,你不會在乎在旅行的你,背包裡到底裝了哪些東西,你再也不會記得看電影時,你是選了一步浪漫喜劇片或是動作冒險片,這些都已不再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今天的你如何行動,然後在這件事上付出努力,真正重要的是你做了些什麼。Jeff Goins提出了三個秘訣,讓每個人成為一個更果斷的領導者。

 

1.錯誤的決定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開始

 

很少有決定能夠影響你的一生,大多數的決定都無法決定你這一生會變得如何。你今天早餐點了什麼,你決定騎車還是搭捷運去公司上班,這些都不太重要,不是嗎?每個決定的重要性都不太一樣,只是你必須做出決定。

 

Jeff Goins認為,你可能會做出糟糕的決定,但這結果不是一個非黑即白的事,重要的是你決定做或不做,這也是大多數人會感到害怕的一件事:做決定。我們花太多時間寫計畫,但目標卻從未實現,我們擔心我們做出錯誤的事情,因而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擬定計畫,卻從未開始。

 

最終,我們可能因為老是在等待與計畫,因而錯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刻。

 

2.採取行動勝過一份完美的計畫

 

這並不是說計畫不重要,Jeff Goins認為,太多的準備其實都只是在隱瞞一件事,那就是「做決定」讓我們感到不舒服,不做決定可以讓我們安於現狀,而安於現狀會感到舒服。

 

「到底該如何克服這個問題?」Jeff Goins認為,就是「開始行動」。別試圖控制每一件事,儘管做出決定!生命就像一趟旅程,它絕不會照你原本計畫的那樣前進。

 

3.你要擔心的是方向,而不是目的地

 

有人說,方向比努力更重要。Amazon創辦人貝佐斯則曾說:「你的選擇,決定你是什麼樣的人。」Jeff Goins認為,你決定要往哪條路走,沒有你想像得那麼嚴重,別把時間花在煩惱該如何作出正確決策這件事上,儘管前進就對了。

 

當你只要開始行動了,途中的你會慢慢的修正方向,Jeff Goins的朋友將這個行為稱為腳踏車原理,你在生命的旅途中,永遠可以輕易地改變前進的方向,但你得開始前進。

 

最後,Jeff Goins談到,失敗這回事,不會是因為你前進太快而發生,而是在途中你做了什麼事情而導致的。因此,大膽的做決策吧。

 

延伸閱讀

經營我的白日夢》孫正義超強執行力的秘訣:你得成為「最快進入狀況」的那一個

 

原文出處

本文出自「知識家」,原文點此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