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客戶老是對你說「我再想想」?快試試這5個突破方法!

SmartM∕許方瑜
2016-01-27
客戶老是對你說「我再想想」?快試試這5個突破方法!
圖片來源 : samuelcasion
賣東西並不只是賣東西,現在市面上同類商品百百種,甚至在網路上還可以找到比你家更便宜的產品,為什麼顧客就一定要買你的呢?很多時候顧客買的只是一種「感覺」,而如何引出顧客的購買欲,成功讓他說聲「我願意」,美國天使投資人Martin Zwilling分享成功銷售的5種心法,讓你擺脫為賣而賣的窘境。

1.實際街訪,了解真的客戶在哪裡

還在等待利用市場週報來分析自己的目標客戶在哪裡嗎?如果是這樣,那小心別人比你搶先一步。目前的社群媒體發達,市場動態變動快速,有時這週推出的產品極為暢銷,但下週推出同類型商品,卻已乏人問津。直接使用社群媒體,以及實際走到街頭觀察目前消費者的最新取向,將更容易抓出目標客戶的最新口味在哪,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對策,成為市場的先驅。

2.建立自己的銷售模式

反向思考客戶群的購買步驟,一一切割進行分析,包含尋求朋友推薦、上網搜尋評價、評估產品的C/P值等,來建立自己在推銷相關產品的銷售模式,而不是一味地模仿其他超級業務員的銷售手法,畢竟大家賣的商品並不完全相同,客戶思維也不一定會吻合,透過建立自己的銷售模式來優化客戶服務過程,將更可以拉近與客戶距離。

3.聯合眾人力量

一個人單打獨鬥,無法全面觸及到潛在客戶,多認識其他業務員,不管他賣的產品是否與你相同,讓自己擁有更多元的人脈,構建出與別人不同的服務範圍。比如自己是汽車業務員,若能夠認識保險業務員,就可以結合銷售汽車跟意外險這兩塊領域,客戶將會感覺到,接受你一人服務,就像是獲得超過5人服務一樣,當C/P值越高,就會更加願意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
另外,經營舊客戶關係也非常重要,要建立客戶與自己的信任感非常困難,若能讓一個客戶感到滿意,他將可以為你帶來四到六個新客戶,並在銷售過程中更加事半功倍,因為他已經為你建立起一定的公信力,要做的只是要把關係補強,並且將產品特性說明清楚。

4.掌握顧客的購買關鍵

個別的消費者購買產品的關鍵因素都不相同,若是媽媽族群可能會考慮產品耐用度;然而年輕消費者則會看上外表是否夠新、夠潮;商業人士則是會考慮其功能性、是否簡便。因此針對不同的消費者,需要擁有不同的銷售模式,才能夠精準地抓住其心理。
如何掌握顧客的購買關鍵?重點是成為讓他們信服的領導者,表現出你的專業。只要他們相信你是一個專業的產品領導者,而不只是推薦者,大多數客戶不介意被帶領進入一系列的行銷流程,甚至到最後花大錢買商品,而是會感到非常榮幸或感動,因為他們覺得自己認識了一個在這領域極度專業的強者。

5.簡化顧客的購買過程

在說服顧客購買的過程中,許多變因都會使客戶臨時收手,不管是天氣因素、預算、產品功能性、付款方式等,要增強顧客的購買意願,並且避免這些變因影響到客戶答應的機率,首先先把變因降低,例如,一開始就推出針對不同消費者的產品組合以減少考慮的時間、最後再提供多元的付款方式以免除顧客拿出鈔票的猶豫,透過幫客戶想出周全的消費流程,就可以大大提高交易成功機率。
除此之外,想加速客戶購買過程,你要設法提高自己的評價,也就是建立自己的口碑。這個動作將更有效地解決客戶對你的潛在不信任感,而不需要耗費唇舌去跟後續的消費者一一解釋,因為別的消費者會幫你解答。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