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看職場、看趨勢、看人生》李開復推薦!值得一讀的10本書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開復
2016-01-28
看職場、看趨勢、看人生》李開復推薦!值得一讀的10本書
圖片來源 : TechCrunch
1.《從0到1》
作者彼得.提爾是投資界的思想家,他非常精闢地把投資人的一些思維,用非常簡易的思維描述出來。這本書打破了很多過去的錯誤思維,比如說壟斷不但不是邪惡的,而且是互聯網創業者都應該追尋的。
 
2.《什麼才是最難的事?:矽谷創投天王告訴你真實的經營智慧》
實際上創業是很艱苦的事情,裡面充滿著挫折和不如意。這本書非常真實坦誠地談創業是如何失敗的,真實地告知讀者創業到底有多難,又有哪些經驗可以汲取。
 
3.《精實創業》
我看到「精實創業」的方式在每一天的實踐中被驗證、被傳承、被傳播。過去,它締造了Facebook、Twitter等強大的嶄新的科技公司;未來,它將不斷影響、滲透、改變著創業者,促使他們締造的企業更加人性化、更加智能化、更加有愛、更加成功。
 
4.《新創企業之國》
面臨各種能源、軍事、市場問題,小國以色列卻有這麼多驚人的創業成功,它成為全世界科技的一個真正的奇蹟,當中很多作法值得學習。
 
5.《Startiup: A Silicon Valley Adventur》(簡體書名譯為《IT創業瘋魔史》)
一本最好的創業教科書:如何選擇早期合夥人?如何獲得初期投資?如何招聘合適的人才開組建國團隊?如何尋找客戶、做市場營銷?如何克服技術難關?推薦給任何對創業有興趣的朋友。
 
6.《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
葛拉威爾以精彩的筆墨,給出了一個簡單的關於成功的等式:才智+社會環境+機遇+勤奮=成功。而我們過去常忽略的,便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兩項:社會環境與機遇。
 
7.《Superintelligence: Paths, Dangers, Strategies》
(簡體書名譯為《超級智能》)
作者把科幻小說一步步變成工程現實的這一代人,你們有責任預見和阻止技術成為傷害人類的武器,防止科幻小說中常見的悲劇結局發生。
 
8.《人生不設限》
這是我女兒非常喜歡的一本書。對即將上大學的年輕人來說,力克.胡哲的樂觀與勇氣是他送給這個世界最好的禮物。他找到了他的人生價值,也願每一個即將步入大學的人都能擁有傾聽內心的智慧。
 
9.《重生手記》(簡體書)
凌志軍勇敢的抗癌過程,是我自己的抗癌歲月中的一盞明燈。他在面臨死亡前,還能夠理性分析,幫自己找到一條康復之路,讓人佩服。他告訴我們如何在困境中找到方向。對於健康的朋友,也可以看這本書,了解健康的重要,並參考防癌的建議。
 
10.《與神對話》
這本書不是一本宗教書,但是這本書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我們:
(1)我們的所知只是宇宙的千萬分之一,所以我們憑什麼用我們的邏輯來推理人生的意義?
(2)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愛的傳遞,無論是否信宗教都是如此。
(3)宗教給出的理由是給19世紀以前的人的,但是這本書更適合今天的讀者,給出了我看過的,第一次可以讓理工男不反抗的一套理論,當然,和任何這種理論一樣,這本書很可能是錯的,但是,它可以幫助我們思考。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李開復Facebook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