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拖慢你效率的兇手!7個你該戒掉的壞習慣

知識家
2016-02-05
拖慢你效率的兇手!7個你該戒掉的壞習慣
圖片來源 : leelavernissa0
我們都知道壞習慣會影響我們的人生,如果能擁有更多好習慣,我們也就更接近成功一點。但即便是如此,有些我們認為不是壞習慣的習慣,其實也正在影響著我們,而我們卻可能始終未察覺。
BiggerPockets.com的副總裁Brandon Turner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指出,有許多我們所認為的好習慣或壞習慣,其實很模糊,他並列出了7個他認為不易察覺的壞習慣,會拖住我們的做事效率、阻礙我們成功。

一、檢查電子郵件

你每天檢查多少次電子郵件?Brandon Turner特別談到,當人們不想乖乖做事的時候,就會想去檢查email,好像這樣可以稍微延後他們應該做的事一樣。
如果想增加工作效率,那麼就該減少檢查email的頻率,然後將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二、太頻繁上社交網站

Brandon Turner認為,我們每個人都太常上社交網站了,也許你只是想看看朋友動態,但沒想到一上就上了超過一個小時,時間也就在這種情況下不知不覺地溜走。對這個習慣,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減少上社群網站的時間。

三、無意識的拖延

拖延是一種習慣,而且很可能還成為一種慣性,妳覺得某件事可以明天再做,就將事情拖到明天,你覺得自己還有時間、還年輕,於是可以晚點再做自己很想做的事情,於是,拖延就成為了阻礙我們成功的兇手。
要提升效率,就一定要戒除拖延的習慣,今天可以完成的事情不拖到明天,現在可以做的事情就不要拖到以後,如果可以馬上踏上夢想的道路,就別等到幾年以後才去實踐。

四、同一時間多工

多工看似同時做了很多事,但卻會演變成每一件事情都只做了一點點,而且還會變得很沒有效率,因為人一旦分心後,要再專心就需要花很多時間。
要改善這個習慣,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次只做一件事,這樣會比較容易專心,也能很快的把事情做完,再去做下一件事(記得先做最重要的事)。

五、閱讀無關緊要的部落格文章

每天,網路上充斥著一堆文章,看都看不完,而且你還可能訂閱的越來越多。儘管如此,每個人好像都得了網路成癮症,沒事就上網看看文章大發時間,時間也因此浪費掉了,許多重要的事情也放著沒做。
別誤會,吸收知識是一件好事,如果你有看網路文章的習慣,你需要的是重新整理過濾,把時間花在那些對自己有用的資訊上。

六、看太多節目或影片

Netflix線上串流平台是否花了你很多時間?或是Youtube影集佔用了你很多時間?雖然那些可能很吸引人,但如果想工作變得更有效率、變得更成功,就必須減少看電視、影集的習慣。

七、花太多時間在細節小事上

如果你是主管或老闆,你僱用了某個人幫你做事,而你卻還要花時間緊盯著他有沒有把事情做好,那麼你很可能就搞錯了。Brandon Turner認為,你需要的是找對的人,這樣不需要你的費心,他們就能自己把事情做好、做對。
與其找一個不對的人上車,再花時間教導他,不如一開始就找對的人,這才是更好的投資。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本文自「知識家」授權轉載,原文點此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