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劉恭甫:提高業績的3種數字思考法

劉恭甫
2016-02-23
劉恭甫:提高業績的3種數字思考法
圖片來源 : geralt
有一次參加客戶的銷售會議,公司的四個銷售團隊中,有一個團隊的銷售業績非常的好,在這個會議中,這個團隊的銷售主管分享了他們團隊的銷售祕訣,我聽完之後發現他們的好成績真的不是靠運氣,而是有一套正確的思考與策略,我把這套策略歸納成三種數字思考:
一、0→1:如何從0到1
簡單說就是如何找到第一個客戶?如何成交第一個客戶?
二、124:如何從1到2、2到4
簡單說就是如何從一個客戶倍增成兩個客戶,從兩個客戶倍增成四個客戶?
三、1+1+1⋯⋯:如何讓1不斷發生
簡單說就是如何讓客戶買了第一次之後繼續買第二次?
每個行業與每個產品一定有不同的銷售與行銷方法,但是幾乎都不脫離這三個方向,難怪這個銷售團隊能夠屢創佳績。
 

舉一反三,你要這樣做

有一天,我與朋友在聊天時談到一個廣告讓我印象深刻,恰巧我的朋友是廣告人,於是我就問他一個問題,這個點子是怎麼想出來的?
工作中,當你看到有一家企業因為一個行銷方法或管理方法而成功,你會覺得「不過就是如此」?還是會思考「這個點子是怎麼想出來的?」,如果你是後者,那麼「舉一反三」的技巧你就一定要學會,以下提供三種方法:
1.找出「驚奇點」
先思考一個問題拆解方法中的驚奇元素,「這個方法中運用了那些你出乎意料的元素?」
2.回到「過去點」
「當時這家公司或這個人遇到了甚麼挑戰或困難?」、「這家公司或這個人為什麼要用這個方法解決這個問題?」
3.分析「優缺點」
「這個方法最好的地方在哪裡?」「這個方法最不好的地方在哪裡?」

不要挑戰你的大腦記憶力,請將以上三點保存到你的知識庫或筆記中,未來才能更有效的舉一反三。
 
劉恭甫簡介:
人稱功夫老師,《不懂這些,別想加薪》暢銷書作者,創新智庫總經理,創新管理實戰研究中心執行長,Google搜尋「創新講師」排行第一名,兩岸超過兩百家上市公司指定之「創新管理」「銷售談判」及「專案管理」培訓講師與顧問教練。客戶包含國泰、富邦、統一、合勤、四零四、凌陽、瑞儀、穩懋、精誠、JAGUAR、匯豐、台灣大哥大、新希望六和等,均獲得極高滿意評價,多家上市企業高階主管及學員均形容:「這個課程應該全公司都要上!」近四年來累計總授課時數已超過四千兩百小時,學員超過2.8萬名,是年度授課時數達1,200小時的超級企業講師。2012年代表清華大學EMBA參加商管聯盟高峰會個案競賽勇奪雙料冠軍。
具有15年在國際品牌跨國公司與高科技產業之產品設計開發與品牌行銷實戰經驗,連續多年受邀擔任北京大學CEO總裁班與文化創意總裁班講師,榮獲「中國企業培訓百佳精品課程」,獲邀擔任新華社主辦「你就是奇蹟」創新大賽導師。2015年並獲邀擔任商業周刊奇點創新大賽「超級創新力」講師、教練與決選評審,培育台灣創新頂尖人才前進美國奇點大學。
更多精彩課程,請洽SmartM世紀智庫課程專線:(02)7736-7360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