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李開復:賈伯斯畢業演講,人人該聽三次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開復
2016-03-25
李開復:賈伯斯畢業演講,人人該聽三次
圖片來源 : Noel_Bauza
這是我聽過最好的畢業演講。很多網友都聽過,但是我建議不妨聽三遍,可能每次都有不同的感悟。
我認為最精彩的幾段如下:(為了流暢,我做了一些編輯)
Connect the Dots:你沒辦法預見人生每一個抉擇將如何聯繫,唯有多年後回顧,才可以看出它們彼此的關聯。所以碰到抉擇,不必過度分析,相信你的直覺,並且永遠不沮喪灰心。這麼做,我才塑造了我人生中所有的不同。
Love what you do:有時候,老天會拿磚塊打你的頭,但不要失去信心。我很確信,能讓我繼續走下去的唯一理由,就是我愛我所做的事。所以你必須找到你的所愛。要做出偉大的事,唯一方法就是做你愛做的事。如果你還沒發現這是什麼,繼續觀察,不要停止。
Live everyday as your last:每天早晨,我都會對著鏡子中的自己問:「如果今天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天,我應該做些什麼?」如果太多天的答案都是「沒有」,我知道我就應該做些改變了。提醒自己,我快死了,是幫助我做人生重大抉擇時最重要的工具。因為每件事,包括別人的期待、榮耀、恐懼、或失敗,在面對死亡時都會消散,只剩下真正重要的東西
Follow your heart:你們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活在別人的人生裡。不要被教條困住,活在別人思考的結果裡。不要讓別人給的雜音淹沒了你內在的聲音,最重要的是,有勇氣去追隨你的真心與直覺。它們常常最知道你想做什麼,其他的都是其次。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常保飢渴求知,常存虛懷若愚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李開復Facebook」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