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平凡或非凡繫於一念》李開復:我所看見Google創辦人成功的秘訣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開復
2016-04-08
平凡或非凡繫於一念》李開復:我所看見Google創辦人成功的秘訣
圖片來源 : Simon
如果我問一位大學生:「你最常做的決定是甚麼?」他的回答很有可能是決定買什麼電腦、看什麼電影,讀什麼書等等。但除了這些,人生還有許多更重要的事,需要自己做決定。例如攻讀什麼專業、讀哪間學校、考研究所或出國等等,大家可能習慣聽父母的安排,或參考大多數同學的選擇——殊不知,這些最重要的問題,只有你才能幫助自己邁向真正的成功。
自己做無關緊要的決定,但對一生有重大影響的決定卻聽從他人,這是多麼不合邏輯啊!此外,有些人就算自己做出決定,也未必在事前做足調查和研究。

影響他們一生的12個字

Google的創始人布林和佩吉在電視上接受訪問時,記者曾問到,他們成功應該歸功於哪一所學校?他們的回答並不是史丹佛或是密西根,而是蒙特梭利小學。在蒙特梭利教育的環境下,他們學會了「自己的事,自己負責,自己解決」,就是這樣的積極教育方式而賦予他們努力嘗試,積極自主,自我驅動的習慣,因而帶來了成功。
所以,年輕人要有一顆積極主動的心,善於規劃和管理自己的事業,沒有人比你更在乎你的事業,也沒有比積極主動的態度更成體現你獨立的人格
正如美國詩人惠特曼《草葉集》裡所寫的:「我不能,別人也不能,替你走那條路;你必須自己去走。」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李開復Facebook」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