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用人生經歷搭建自己的舞台》SmartM「2016超級好講師全國挑戰賽」總回顧

SmartM企劃
2016-04-14
用人生經歷搭建自己的舞台》SmartM「2016超級好講師全國挑戰賽」總回顧

籌備時間長達半年的SmartM「2016超級好講師全國挑戰賽」,在廣獲各界好評與支持下,圓滿於4/9落幕。這次的活動,共獲得64位參賽者報名,歷經書審、初賽、複賽與決賽共四個階段,最後選出八強如下(依決賽出場順序):

1.吳岳忠(團隊領導):「銀」在領導、「行」向未來

2.張佩君(顧客服務):創造顧客感動的關鍵思維

3.蘇聖雄(商圈經營):商圈經營「心」法則

4.劉滄碩(簡報技巧):經驗簡報技巧-打造強而有力第一印象!

5.何佳勳(遊戲化行銷):品牌行銷遊戲化-讓目標客戶高度互動的策略與實作技巧

6.楊智鈞(溝通談判):切開溝通心防的三把手術刀

7.李宜芳(溝通技巧):新世代員工領導-讀心溝通力

8.洪昌輝(價值服務):服務業心思維

除了感謝參賽者熱情的付出與精彩的表現外,SmartM另外要感謝擔任這次競賽的七位評審導師:李河泉(領導導師)、李思恩(策略導師)、林永慈(品牌導師)、林明樟(財務導師)、周碩倫(創新導師)、許景泰(網路導師)、陳慧如(服務導師)。除了在百忙中參與各階段選拔外,更在決賽前,為最終八強參賽者,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個別指導,讓決賽登台的內容更精彩。

對於這次活動,來自各界廣泛的支持、鼓勵與指教,SmartM一併感謝,我們下次會做得更好,為台灣人才培訓界持續貢獻一己之力。

SmartM「2016超級好講師全國挑戰賽」精彩照片,請參閱:https://goo.gl/xvYueE

來自各界的迴響,整理摘錄如下:

SmartM創辦人許景泰:SmartM 「2016 超級好講師」~令我驕傲的幕後團隊夥伴們!

我以他們為榮!我對他們總是鼓勵與支持多於跟他們開會及共處。走過近十年的創業路,我慢慢了解,領導哲學,不在於強求,而在於無為而治卻魅力影響。不適者自然會漸離漸遠; 適者則轉而跟你同心不須長談,卻時時交心,而相處甚歡,往更大的任務與目標前進,一起共創我們在此共識共築的個人以及企業的夢想!

謝文憲(憲哥)老師:那些值得付出的事,與無需在意的臉孔

你的舞台不用別人幫你搭建,能搭建的,只有你自己。

好好上班,強化自己的論述能力,技巧、花招到此為止,加強本質學能,你便有舞台,讓自己變強,舞台就是你的。

他們背後要花多少心血,只有天天上台的我們知道,機會成本太高,真的不能天天玩,天賦已經決定你的成敗,別相信那種「練到死、輕鬆打」的話了,那只有成功者有資格說,有些人、有些事,練到死還是老樣子,會進步,但不會變成巨星,可以變成猩猩,ㄟ ....不好笑!

是不是吃這一行飯,上再多課也不見得有用,那就是一個80%保證班的概念,至於要變成天王、天后的120%,有經歷,自然形成氣候。

陳慧如(Mandy)老師:超級好講師」評審回憶錄!

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次收到超級好講師的「評審證書」這麼感動了!

人潮逐漸散去,看到舞台上左右兩行布簾緩緩降下時,我忍不住拿相機記錄下這歷史的一刻,我想這不是活動的結束,而是代表台灣講師界傳承的里程碑已經悄悄展開!

周碩倫老師:「勇敢,做自己最獨特的講師!」-- 超級好講師評審有感

超級好講師的幕已落下,企業真實的培訓才要開始!從18分鐘的表演,到一天7小時,或五天35個小時的課程,需要更多的課程規劃能力,更深的專業內容底蘊,當然還有更好的體力。
不必太在乎外在的知名度,也不需要跟別人比課量的多少,你要追求的是來自每一堂客戶和學員的肯定;老實備課、老實教學、還有不斷的學習進修,超級好講師就是你!

林明樟(MJ)老師:超級好講師評審心得

今天的八位講者,非常優秀啊!每個人只有十八分鐘,個個表現非凡!看到這麼多新秀,台灣真是充滿希望。應驗了一句話江山代有人才出!
沒有什麼不可能,只要對自己保持正向思考持續努力,一定能創造自己發光發亮的舞台!

林永慈(Joyce)老師:超級好講師評審心得

強大的能量來自深厚的歷練與專業!昌輝老師呈現的穩重與淡定,緩緩的道出服務與管理最具價值的部分,讓人感受到生命的深度!很高興認識這位超級店長!

李河泉老師:〈天下無雙,高手精銳盡出  世紀爭鋒,誰能武林稱雄〉~「超級好講師」評審有感

不計時間成本的投入,實在很累,但是在看到最後8強「脫胎換骨、精彩絕倫」的表現,一切都值得了。不論結果如何,各位都是最大的贏家。

李思恩老師:超級好講師評審心得

不容易!不容易!「2016超級好講師」圓滿落幕!恭喜優秀的參賽者,你們亮眼的表現,不愧是超級好講師!

王永福(福哥)老師:超級好講師觀賽心得

十八分鐘,四百個人的現場!前陣子剛在這邊演講,我知道這樣的挑戰有多高!

各位選手辛苦了,今天是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一覺。這其實不是一個比賽,而是一種自我的挑戰。謝謝大家讓我們享受了美好的一整天^^ 我很享受!

彭建文老師:超級好講師觀賽心得

今天參加超級好講師全國挑戰賽,真的太精彩,每位參賽者都是第一名,太厲害,太厲害,今天收穫很多,謝謝今天參賽的講師

楊田林老師:超級好講師觀賽心得

多元化的時代,有許多人仍然盡忠職守堅守崗位,也有人勇敢的走出新道路。對這些培訓界的老幹新秀耕耘者,我都要表達敬意!

江山代有人才出,培訓界需要薪火相傳,一棒接一棒,個個是強棒,台灣才會更好!

楊智鈞:寫在掌聲背後

人人都說跳出舒適圈,其實,圈你的不是環境,而是自己。

人人都說要砍掉重練,其實,該砍的不是內容,而是自己。

何佳勳:盡力而為,享受生命的起伏

今天小美問為什麼要做遊戲化這件事情,我想著並說,人的一生都在追尋快樂與避免痛苦,那人生的快樂所在,就是自己的使命,我帶著要讓更多人快樂的心態工作著,不只是我快樂,還讓消費者快樂,看見別人的笑容剎那,心靈如同浮出愉悅+1這符號,所以將遊戲化帶給更多人,從行銷、工作、管理、生活處處都應用遊戲化,讓原本無趣的東西變得有趣,讓心情更快樂。這就是我的使命。

吳岳忠:超級好講師參賽心得

唯有真心,才能感動人心。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真實帶來力量,聽眾都感受的到。
台上講的熱血,台下聽的熱情。我眼眶泛著熱淚,偷偷擦掉。

張佩君:超級好講師參賽心得

Just be myself.莫忘初衷。

李宜芳:超級好講師參賽心得

當我們下了講台後,都還是回到現實人生。台下的生活,除了必須盡的工作責任、家庭角色之外
其餘的,幾乎都是在熬夜準備教案、設計簡報的冗長時光...。

大家看見的,是講師們站在台上18分鐘的精彩演出、用心設計、還有鋪梗安排、笑點橋段......等
但我感受到的,卻是講師們累積了「一輩子」的工作經歷與講演技能,還有無時無刻可能都在絞盡腦汁、順稿改稿的認真過程,這些真的不是一日可成、而是一步一步慢慢磨練功力發展出來的。

Vicky維淇:逼自己走出舒適圈,才能感受浴血揮灑的快感-SmartM超級好講師全國挑戰賽

最可怕的是成功的人都比你努力。主辦單位在簡訊上傳達9:00開放入場訊息,我到現場也不過才9:15,就看到滿滿的人潮,在聽演講的過程,所有人都在奮筆疾書深怕遺漏了什麼,非常感謝SmartM舉辦這場成功的盛會,也非常感謝工作人員在比賽過程當中,總是盡量滿足我的需求(竟然還在晚上11:00立刻回覆我訊息),謝謝你們願意開啟這樣的舞台!

你還在抱怨領低薪嗎,那是因為你不知道,有400人在周末假日早上還自費充電的決心。

 

精彩影片回顧

《參賽者召募篇》
 
《觀眾號召篇》
 
《向A+大師致敬篇》
 
《八強出線篇》
 
《評審團指導篇》
 
《最終決賽精華版》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