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從古希臘哲學家到賈伯斯都熱愛!三大理由,多走路讓人更有創意

知識家
2016-06-17
從古希臘哲學家到賈伯斯都熱愛!三大理由,多走路讓人更有創意
圖片來源 : Unsplash

達爾文、尼采、亞里斯多德、賈伯斯⋯⋯,歷來許多偉大的思想家、創新者都是散步的愛好者。為什麼頭腦卡關時大家都要你出去走走?自由作家Jessica Stillman在Inc.雜誌網站上發表一篇文章,探討踏步的雙腳與思考的大腦之間的聯結,與我們分享。

一、規律散步能延緩大腦老化

任何運動都有益大腦運作,心跳加速帶入更多血流過大腦,也為腦部帶來更多正向的改變。規律性的散步能增加腦細胞的連接,延緩腦組織隨年齡增長而萎縮,還能增加海馬迴的容量,刺激神經元生長,加速訊息傳遞。

二、步伐的節奏能沉澱心情

為什麼許多思想家都喜歡散步?踏踏踏,我們的腳步聲有著簡單的節奏,就像聽音樂一樣,音樂的節奏雕塑我們的思想。走路時,身體節奏與大腦間的單純迴路是跑步與騎車都無法帶來的,漫步時腳步節奏能和緩我們的心情、刺激思考,我們還可以自由選擇節奏輕快雀躍或是放慢速度。 

三、釋放的注意力能激發創意

走路為何能激發創意?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走路本身並不需要太多注意力。做某件事卻不需要思考,自由漫步的同時內心的想法如劇場般迎面而來。

 

 

延伸閱讀

to do list千萬別大小事都列!8個實用小技巧,戒掉拖延,工作更流利

原文出處

本文自「知識家」授權轉載,原文點此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