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五個關鍵特質,讓任何人都想要追隨你

我讀WEDO
2016-06-23
五個關鍵特質,讓任何人都想要追隨你
圖片來源 : CreativeMagic
領導者技巧的確很重要,但缺乏技巧並不是大部分領導者失敗的原因,技巧太容易學到了。
如果你想預測一個人最後能不能成為一位成功的領導者,不要去評估他的技巧,而是他的「領導特質」。
最好的領導人當然必須誠實、正直,但是我們期待組織裡的每個人都擁有這些特質。還有其他的一些特質讓領導者與眾不同,當這些特質明顯可見,你也具備了必要的領導技巧時,就會找到渴望跟隨你的人。
如果你我都可以擁抱並培養這個簡單故事裡所勾勒出來的領導特質,並且學會領導所需的技巧,我們的組織就會蒸蒸日上。就讓我們從困難的部分開始:領導特質優先。

第一把鑰匙 :先為別人著想

把重心放在別人身上。 隨時隨地想著「你可以如何服務他人」。當要做決策的時候, 領導者應該會把組織跟他們的考量放在自己的個人利益之前。

第二把鑰匙 :期待最好的結果

領導者看到的是事情應該走的方向,他們看到的未來, 總是比現在好的版本。當你期待別人有最好的表現時,你所看到的潛力, 將會比他們自己看到的還要多。

第三把鑰匙 :最積極的行動派

領導者往往不會等待。他們採取行動。他們能夠發展出一種直覺,提醒他們何時應該採取行動。

第四把鑰匙 :對智慧渴望

你必須把追求智慧想像成一種永遠無法飽足的渴望。光是自認為已達到目標就足以讓你變得狂妄與自大。

第五把鑰匙 :有擔責任的肩膀

最好的領導者不會怪罪別人, 他們擁有自己的行動與結果。領導者扛起責任, 是因為他們已經把自己獻給了願景。

 

 

延伸閱讀

許多人都畫錯重點!主管最重要的任務,其實是這件事情⋯⋯

原文出處

我讀WEDO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