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迪士尼讓人看不膩、玩不膩的3個快樂行銷秘訣

SmartM/王聖安
2016-07-26
迪士尼讓人看不膩、玩不膩的3個快樂行銷秘訣
海底總動員2在國內外的票房都十分叫座,不同品牌紛紛搶著和迪士尼推出聯名商品,可以想見,又一部經典的迪士尼電影產生了。迪士尼創造了一部部經典的卡通和電影,除此之外,迪士尼樂園和相關產品也總是讓人們心甘情願掏出錢包付錢。能夠創造如此大的效益,其中必定有所秘訣,Entrepreneur網站便整理了三個從迪士尼觀察而來的秘訣。

秘訣一、精心設計的驚喜

人們總是渴望聽故事,迪士尼便創造好故事。至於行銷這些故事,關鍵在於廣告好不好玩,是否娛樂到受眾。迪士尼本身所生產的影視作品便充滿有趣的情節、人們想像中的超級英雄和各種讓人眼花撩亂的動作及特效,提供了充分的娛樂價值。而整個行銷過程,包含前期的海報宣傳、預告片到後期的幕後花絮、彩蛋解謎,都充滿了創意和有趣。讓整個行銷過程都很好玩,便是迪士尼行銷成功的關鍵部分,舉例來說,為了宣傳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迪士尼在樂園中放置了一個互動廣告看板,出奇不意地讓飾演Mad Hatter的強尼戴普和人們互動,原本以為只是影片牆的人們,也會被吸引過去,過程充滿樂趣。

秘訣二、童話無所不在

說到迪士尼,你會想到什麼呢?許多人的第一個念頭都是米老鼠。迪士尼早期出了許多關於米老鼠的卡通和電影,也創造了其他角色來讓米老鼠的建構更加完整,並結合實體活動,如迪士尼樂園和電影連結的城堡煙火秀,米老鼠幾乎在所有地方出現,也成為了迪士尼的標誌。讓角色和觀眾自身經驗進行連結,使每一個角色長存在你記憶之中,是迪士尼的厲害之處。設計一個足夠討喜的吉祥物,將它放置在行銷活動之中,並讓消費者能夠將它與自身連結,有助於讓所有人記住你的品牌。

秘訣三、想像力沒有極限

當公司目標和分工足夠明確,在混亂的情況下便不會隨之慌張。在迪士尼和皮克斯,每一個人都有明確的角色,強調每一位員工的獨特性,雖然採由上而下的設計方法,但並不會限制團隊的想像力。舉例來說,如果迪士尼限制團隊只能做出像「童話、正義超人」的東西,反英雄類型的死侍(Dead Pool)就不會出現了。
迪士尼最大的特點在於,它的一切都以「想像力」為優先,它的影視產品和迪士尼樂園強調的便是實現夢想。把你的故事視覺化,展現出幽默,不要限制了想像力,因為什麼都可能成為你的機會。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