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丁菱娟:選擇喜歡學習成長的人當朋友,人生加倍精彩

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
2016-08-16
丁菱娟:選擇喜歡學習成長的人當朋友,人生加倍精彩
圖片來源 : Unsplash
可能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學習和成長一直是我生命中的核心,我覺得人生應該不斷地追求自我成長,挖掘自己的潛力,才能活出精彩的自己,感覺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好,也是因為這樣,我特別喜歡跟那些喜歡學習跟成長的人在一起。
跟這樣的人在一起的時候我特別享受,因為在與他們的談話中時常可以迸出火花,或討論或者辯論,絕無冷場,我自己也覺得收穫很多。跟他們在一起絕對不會無聊,因為他們也不允許自己是個無趣的人,生活中充滿了驚喜、學習、快樂,所以每次碰面都有太多的事物可以分享,因此基本上跟這些人在一起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益友追求成就,也盡情生活

我身邊不乏充滿這樣精彩的女人,她們樂在工作,也盡情生活。有的結婚有小孩,一樣把工作、家庭經營得幸福美滿。有的單身,追求工作的成就,也注重休閒生活,懂得時間管理和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每次與他們聊天,我自己都覺得好像欣賞了一部精彩絕倫的話劇或是電影一樣,友誼的流動暢快無比,不論知識上或是心靈上都得到了無比的滿足。
有時候我們會一起去聽演講,上課,有時候會一起去欣賞一部好電影,演唱會,或是旅遊,這樣的人有獨立自主生活的能力,也有一起分享快樂憂傷的能力,可以的時候大家聚在一起暢快淋漓,不行的時候也可以一個人獨處,享受一個人清楚的寧靜。喜歡學習的人永遠充滿了好奇心,他們總是精力充沛,因此多半都有新鮮的事情發生,人生充滿了驚喜。
這樣的朋友多麼的難得,他不依附在你身上,大家交往沒有負擔,有的是更多的欣賞和感激。人生的道路上相互支持,相互砥礪,相互成長,經常有創意的想法和點子去嘗試沒做過的事,大家心靈的距離不會太遠,就算彼此做了很久的朋友,還覺得新鮮無比。

損友固守現況,不想改變

我最害怕的就是停止學習跟成長的人,固守現況不想改變,也不想學習新事物,擁抱舊有的思維不放,堅信自己才是對的,隨著年紀增長卻越來越固執,每次跟他們相聚談的話題總是差不多,每次見面只能在八卦或是認識的人身上打轉,似乎十年不見也沒什麼關係,好像聊完了現況之後就沒有什麼可聊的了,空氣中徒增尷尬。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想學習成長,因為成長總是有壓力,但是最大的差別是那些不學習成長的人早就老了,而樂在學習人永遠都保持著年輕的最佳狀態。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