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陳彥宏:誰說時間像乳溝,擠了就有?做對5件事,找回更多時間

陳彥宏(採訪:李欣岳、整理:黃立昇)
2016-11-30
陳彥宏:誰說時間像乳溝,擠了就有?做對5件事,找回更多時間
圖片來源 : Pexels
有一次我跟一群健身教練談話,我建議他們多花時間閱讀讓自己更加充實、跟顧客也更有話聊。他們卻跟我說:「我們工作都很忙,下班都已經很晚了,回家準備隔天的工作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有時間閱讀。反過來的,他們推薦我找時間運運動、流流汗,抒發整天在辦公室累積的疲勞。我也回答他們:「我都沒有時間運動。那時候我才發現,時間是重要性的分配,你認為重要的事情就自然地會花時間從事在上面。有些人會發現自己從事業務工作總是急急忙忙而沒有辦法從容地從事業務,那是因為他沒有分清楚哪些事情是重要的,花太多時間在瑣碎的事情上。而運用一些方法,我們可以改善這個情況。讓自己更有效率以及概念的運用時間。

一、列出絕對不要做的事情

在平日的業務工作中,我們會發現自己花了許多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有些人會浪費很多時間無意義地滑著手機,這件事情就是可以避免浪費的。有次我朋友跟我分享他會花時間看韓劇的重播,我就問他:「韓劇看過一次就好了,為什麼要看第二次呢?這些事情看似瑣碎,累積起來卻可以霸佔你職場上相當可觀的時間。寫下浪費你時間的事情,列出來絕對不要從事,你就能有更多時間來從事工作上的事物。

二、改掉看時間的習慣

同樣的時間,你用日期或剩下幾天來看待,意義上會相差很多。日期沒有時間性,容易讓人沒有自覺與具體時間概念;相反的,剩下幾天隱含有時間急迫性在裡頭,處理事情起來比較能分辨以及安排。每天的行事曆也是一樣,用僅剩的時間來寫下你的排程和待辦清單,比較容易讓人掌控時間。

三、多跟有效率的人交朋友

如果你的朋友愛遲到,遲到的心態也會影響你每次出門的想法,久而久之你也容易變成一個愛遲到而沒有時間概念的人。多跟有效率、有時間觀念、有計畫的人交朋友,耳濡目染之下,你也會變得有效率而有計畫,能夠妥善安排時間。

四、養成記錄的習慣

選擇一個你習慣、擅長的記錄模式與方法,培養自己做事情之前習慣先記錄下來。如果你很難下定決心面對面試、方案,寫下來分析他們的優點缺點,會讓你好定奪許多。

五、善用瑣碎的時間

每個人一天當中的時間都相同,然而有些人比較會利用瑣碎的時間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情,看起來就比別人從容。像是等車、交通運輸、等人,都是一些瑣碎的時間,善用這些時間去從事你想要做的事情,會比你盲目地滑手機有意義很多。與其看那些內容農場的文章,不如好好閱讀、運動來投資自己,讓自己更有效率以及方法的精進自己、運用時間。
 
陳彥宏簡介:
國內少數同時具有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催眠、團康背景與銷售實務之創意講師。NLP及催眠背景讓他的演講直指人心,團康的經驗讓他的課程活潑有趣,而銷售實務讓他的課程易學易用。近年來彥宏老師的教學足跡擴及兩岸三地、星馬地區,以其15年之教育訓練實務經驗,對於溝通、激勵、銷售、創意、服務與團隊整合均有獨到見解,並著有《發年終獎金給你的老闆》、《M型業務一定要懂的關鍵5%》等暢銷書籍。
更多精彩課程,請洽SmartM世紀智庫課程專線:(02)2515-3737
 
延伸閱讀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