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明明表現得很好,為何主管偏偏不肯定我?4種可能性,逐一破解

SmartM/王聖安
2016-12-22
明明表現得很好,為何主管偏偏不肯定我?4種可能性,逐一破解
圖片來源 : misku
有沒有過這樣的心境:為了讓工作完美呈現,數日主動加班,盡心盡力地完成了專案,也獲得了不錯的成果,卻發現主管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份努力。第一次或許還能安慰自己,但當這個情況不斷發生,工作就只會越來越沒有動力。當主管沒有任何改變,便是主動採取行動的時候了,商業顧問Larry Alton列舉了以下4種主管沒注意到這個情況的可能性,並提出了解決辦法。

狀況一、主管太忙了

主管一進到公司就像個陀螺一樣忙得團團轉,開了一個又一個會議,忙完時就已經到了下班時間。如果主管的行程滿檔,因為太忙碌而無法分神注意下屬的狀況,便可以知道他並不是有意忽略下屬的努力,因此,面對這種情況時就需要主動出擊。
當人們手頭上有許多事情待辦,便很容易按照日程做事,而忽略了當日行程之外的事物,所以與其等待主管有空的時間,不如直接和他預約見面的時間,如果可以的話,保持一定頻率預約和主管對話的時間

狀況二、個性和習慣不合

工作經過了一段時間,發現主管似乎常常和某幾個下屬聊天,同時也不吝於稱讚他們,甚至主動讓他們負責新專案。人們可能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比較合得來的人,進而影響到自己的行為,我們也無法改變一個人的個性或喜好,如果這個情況對你來說有些熟悉,可以嘗試讓情況變得公平一些。
雖然主管的行為可能讓人感覺受到不平等對待,但直控訴主管絕對是很冒險做法可以嘗試調整自己的態度,讓主管感到被尊重,並試著用些方法讓主管注意到你。觀察主管的個性和習慣,再改變自己的行為,舉例來說,如果主管是個較內向的人,那麼往常面對面對話可能就不是最合適的溝通方式,可以改為email或內部通訊來連絡主管。

狀況三、犯過錯被主管記住

半年前某一個重要的會議,你不小心遲到了十分鐘,進門時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到你身上,當然也包括你的主管⋯⋯。一項錯誤可能會讓主管留下壞印象,導致即便下屬有了出色的表現,也會因為當初的印象而無法適當看待。
如果犯過錯誤而被主管記住,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事實說話,如果當初遲到了,那麼便再也不要遲到,反轉最初的壞印象,證明自己不會再犯錯,並展現出自己優秀之處

狀況四、主管即將離職

當主管即將退休或離職,發現他已經不再將所有心力投注在現有工作上,而是開始找尋新工作或專注其他事務,那麼下屬也同樣應該轉移自己的方向。確認主管即將離開的話,向他展現自己的努力其實並沒有太大意義,此時應該找尋接觸他人或可能成為下一位主管的機會,例如跨部門合作,讓他人了解到自己的價值及表現,如此一來,下一位主管上任時,便能從中了解到下屬的表現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