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改變,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5個管理人生的方法

知識家
2017-01-13
改變,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5個管理人生的方法
圖片來源 : image4you
「心靈的平靜、判斷力以及成功,來自於生活以及心態上的管理能力。」Justin Klosky──洛杉磯顧問公司O.C.D. Experience的CEO這麼說。Justin Klosky 在CBS的《The Talk!》節目中以組織能力聞名,運用他的能力幫助了明星演員、普華永道(會計事務所)、薩克斯第五大道(百貨企業)等等。
「越有組織、整理的能力,你擁有的時間就越多。也同時有更多心力去專注、思考你的未來、工作。」Justin Klosky分享:「學會組織管理的能力,讓你在生活中減少更多壓力。」身兼Entrepreneur Partner Studio 的董事和《Entrepreneur》網站的編輯主任Jason Fell,分享了Klosky的5個管理方法,讓我們在新的一年中,變成不一樣的自己。

一、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辦公桌上堆積如山的文件,便利貼上還有許多代辦事項。為什麼迎接新年還要做這些一成不變的事呢?當然,我們在新的一年中可能還要埋首於報告或作業等等。然而Klosky也提出建議──放逐自己,來展開新的一年。
「花點時間想一下你的新目標、期許,並嘗試用新的方式完成那些目標。」他說。如果可以,買一台碎紙機或是定期清理身邊的文件。與其讓那些紙張占空間生灰塵,不如在桌上放些你真正需要的東西。如果你講究實際,也對自己要求高,你就會發現身邊的十個文件中,真正重要的只有一個。

二、無紙化,省時省空間

已經2017年了,你的桌上還堆疊著一本本文件、資料夾,這或許不夠現代化。更不用說在這樣的環境中,容易讓你分心不專注了。若你想做點改變,不妨試試無紙化!
「從文件、郵件的整理和筆記中開始無紙化,可以讓你更容易管理生活瑣事。」Klosky建議:「買台掃描機,我最鍾愛的一台就是富士通影像掃描器ScanSnap iX500,但最好挑掃描速度快的掃瞄機。省下時間,也讓我們不用再為這些文件勞心勞神。」

三、減少讓你分心的事物

現在科技的發達,讓我們能專注的時間更少了。也因為手機的便利讓我們離不開它。但是在2017年,你可以做點不一樣的改變──減少對手機的依賴,開始關注自己的生活起居和工作。
Klosky建議為自己的手機建立名為「Twice a Day」的資料夾,也就是放兩天只能玩一次的APP,例如臉書、IG、Snapchat等等。減少對這些APP的依賴,能幫助我們建立並堅守自己的原則。

四、聰明工作,而非埋頭苦幹

這已經是陳腔濫調之詞,但它是有原因的。檢視自己一天的行程並做出改變,減少讓你分心的事物,會讓你的工作變得有效率、精簡。「你可以試著從你最常使用的地方開始改變,例如郵件:培養整理、分類信箱的習慣,會讓你在日後工作上更有效。」Klosky建議:「若是工作上的郵件,將他們歸類在一個資料夾中。」這樣你一打開信箱尋找時,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對待你的信箱,就像對待你的辦公桌一樣。」Klosky解釋:「如果你的收件匣一樣雜亂無序,請花點時間整理。每當你回覆完生意上的信件,或是報告等等的信件,把它移出你的收件匣並找個資料夾放置。」這個方法會讓我們更專注在未完成的事情上,收件匣整齊地乾淨俐落也會讓我們在使用上更方便。

五、冒險一試!

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件很久以前就想做的事。可能是你想在工作、創業或生意上做的改變,或是你一直不敢實現的夢想。不論是什麼原因阻攔你,在這新的一年,別再停滯不前了,你該試一試!
Klosky認為,在新的一年中我們都還不給自己機會冒險一試,所有的準備和努力都徒勞無功了。「我們安逸於眼前的成功、情侶關係、工作或是生活,我們始終保持這樣的模式,因為我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Klosky說:「認真?為什麼不冒險一試,勇於成為更好的自己。」
或許這代表我們在追求夢想,或是創業、工作上的突破時,需要捨得花錢、放棄以往的安逸舒適。即使你認為身邊的人不會支持你,或是你的新產品不會受到一般客戶的喜愛,但是你總得試試,因為只有你才知道什麼是對的決定。
多多接觸事物,讓自己成長;以正直、正確態度對待你的工作、事業。但是除了這些,別忘記懷有一顆冒險的心。因為冒險將改變你。Klosky說:「當你實現這一切,你的內心將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實。」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本文由「知識家」授權轉載,原文點此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