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還在熬夜趕工作?學會這4個方法讓工作目標順利完成

SmartM/楊芷盈
2017-01-24
還在熬夜趕工作?學會這4個方法讓工作目標順利完成
圖片來源 : Concord90
我們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事情要完成,為了防止工作狀況混亂,都會設下截止日期,期望順利完成每一件事情。然而,最常發生的困擾就是,即使當初下定決心要在期限內完成,卻又因為各種理由,像是工作份量太重、缺乏動力或是有緊急事件要處理等各種狀況,導致最後不能如期完成待辦事項。
如果一再發生這種情況,會慢慢削減工作意願,生產力大幅降低。Kayla Matthews是美國知名部落格作者,工作生產力非常高的她仍在思索如何才能督促自己更進步、工作更有效率。
以下他要分享四個設定截止日期的方法,期望下一次能順利達成目標:

一、把截止日期提早幾天

如果一個提案沒有期限,大多數的人都不會把它放在心上,即使有訂定截止日期,如果是設在兩個月後,也都會拖到最後一刻才完成。當事情缺乏緊急性或當下不太重要時,我們就會把注意力轉到其他有趣或是想要做的事情上,等待截止日期前幾天,才會忽然想起待辦事項而匆忙地趕完這個提案。
因此,可以試著把截止日期提早幾天,強迫自己一定要在一週內完成這項任務。當有適度的時間壓力時,工作效率跟精神集中度就會提高,更能妥善工作進度,甚至有可能提早完成,不用再死線的前一天熬夜趕工。

二、時間規劃會因人而異

每個人都工作習慣都不同,因此在當工作夥伴給時間規劃上的建議時,可以當作參考即可,不一定要完全模仿他人作法。如果能發揮自己擅長的技巧、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找出最適合的工作模式,整體工作一定會更有效率。時間規劃也是同樣道理,每個人的工作習慣不可能完全一樣,有些是晨人有些則是夜貓子;有些人堅大小事都要安排,而有些人則喜歡多保留一些彈性空間。沒有最好的唯一選擇,只有最適合的方法,不必刻意模仿其他人。

三、評估工作能力後再決定每天份量

當設定工作目標後,行動力自然而然會提升,會想要積極地去完成,因此一天都安排份量過重的工作計畫,希望可以提早完成。然而,每個人的能力其實都有限,如果為了快速達成目標而操勞過度,反而會使工作效率降低,做出來的成果也會不如預期。
因此,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極限,用更聰明、彈性的方法規劃待辦事項,計畫的截止日期不一定是越早完成越好,而是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做出最優質的報告,一步步解決所有任務。

四、在公開社群分享自己的目標

當待辦事項沒有在截止日期完成時,人們通常會告訴自己說,這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但其實,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對未來的工作也不會有助益。
因此,在規劃工作目標時,應該加一點激勵的因素進去,像是在公開社群分享自己預定完成的計畫,讓朋友們能監督整個進度。而內容不要只有「我要在這個月內達成十萬業績。」這樣簡易的文字敘述,而是可以標記朋友,希望他們能給予意見或是其他想法,增加工作動力完成目標。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