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2017不再一樣!五大科學證實有用的方法,散發正能量

SmartM/吳品萱
2017-02-06
2017不再一樣!五大科學證實有用的方法,散發正能量
圖片來源 : Ramdlon
近幾年,在社群網站上似乎成為普羅大眾抱怨心聲的管道,大家帶有著「取暖」的心態,許多網路平台所散發的訊息,也對這些負面思考有正向的刺激,讓人覺得散發負能量也不是太壞的事。儘管如此,科學證實正面思考對生活有許多助益。在各大雜誌擔任專欄作家的Gwen Moran和我們分享五個有效的方法,反轉負能量,成為一個正面思考的人。

一、與其奉獻金錢,不如奉獻精力

美國研究發現,投身志工活動的人中,有94%的參與者認為志工活動讓他們對自己更有自信、更肯定自己。原因就在於,為人付出,是讓人實現自我價值的管道,奉獻金錢也是幫助他人的好辦法,但畢竟金錢仍屬身外之物,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不那麼深。花點時間和自身的精力,讓自己有更多的參與敢,看見別人因受你幫助而展開的笑顏,自己也會不自覺地充滿正能量!

二、想像「最好的打算」

我們常在為自己做「最壞的打算」,但事情都還沒發生,為什麼要不斷地庸人自擾,擔心不存在的事情?同樣都是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把精力花在做「最好的打算」吧!吸引力法則人人皆知,但做到的人少之又少。當我們的心思意念都朝著我們想要的方向時,我們的行動也會默默地和這些想法對齊。從今天起,就從想像自己的美好未來開始!

三、每天感謝5件事

對任何人、事、物時時充滿感激已是老生常談。每天,練習寫下自己當天覺得感激的五件事情,漸漸的會發現,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有正向的改變。特別在職場上,我們時常把很多主管、同事的一些小舉動視為理所當然,學會認知到他人的付出並為此感謝,工作中的氣氛不再一樣!

四、假笑也可以充滿正能量

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皮笑肉不笑」那樣的笑容不是出於真心的,如此只不過是證明自己是個虛假的人,跟正面思考沒有關係。但堪薩斯大學心理研究發現,即便是我們硬裝出來的笑容,在嘴角上揚時所用到的顏面神經和肌肉所運動的方式,對我們的心臟有益處,所以下次即使自己並非真心想笑,就當作伸展臉部的肌肉,擠出個微笑吧!

五、用正面態度面對不喜歡的人

無論在職場上或各種社交場合中,一定會遇到和我們一拍即合的人或是怎麼談就是對不上同個頻道的人,我們時常對於身邊不喜歡的人便會充滿著負能量,不斷的在背後論斷或是抱怨。但面對自己所不欣賞的人,更應以正向態度積極面對,因為當我們討厭一個人時,不論我們有多不開心,這個人都感受不到,就如同自己喝著毒藥希望對方因毒藥中毒,但最後受害的只有自己。所以,下次在面對不喜歡的人時,保持適當距離和禮貌,從容面對,不得罪對方,也放過自己。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