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Google 日曆列印成紙本行事曆、匯出 Excel 月曆的三種方法

EsorHuang(異塵行者)
2017-02-16
Google 日曆列印成紙本行事曆、匯出 Excel 月曆的三種方法
圖片來源 : Snufkin
有讀者詢問:「可否將 Google 日曆無痛匯出成 Excel 月曆格式?或是列印成顯示完整行程內容的紙本行事曆?」針對這個問題,我進行了一些測試與研究,統整出三種方法,不能說是找到完美解法,但既然已經研究比較,也就寫成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方法一,就使用 Google 日曆網頁版內建的「列印」功能,可列印成紙本,可轉成 PDF ,這個方法最簡單,列印出來的行事曆也漂亮,還可列印成多種格式的行事曆。缺點就是有些真的太長的會議行程名稱,就算縮小字體也可能無法完整顯示內容。
方法二,使用線上工具「 gcal2excel 」直接將 Google 日曆匯出成 Excel 表格,使用簡單,比起自動手動匯出轉換要省去很多工夫與技術,而且行程、地點、筆記等完整內容都能匯出。缺點則是轉換出來的真的就只是表格,適合用來計算工時或當作待辦清單,但要顯示成月曆格式需要自己手動重新調整。
方法三,使用單機軟體「 WinCalendar 4.0 」,可以在 Excel 中匯入 Google 日曆的 iCal ,並且自動轉換成月曆的格式,真的很無痛又簡單。但這是一款付費軟體,免費版只能讓我們試試看效果,會有匯出內容數量上的限制。
關於數位資料的紙本列印,或許你還有興趣看看:

方法一:用 Google 日曆內建功能列印

  • 優點:方便、內建、可調整字型大小,或是用不同時間格式列印
  • 缺點:太長的會議名稱可能還是無法完全顯示
最簡單,而且對大多數朋友來說已經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直接使用 Google 日曆內建的「列印」功能。
先在 Google 日曆網頁版右上方切換「天、週、月、待辦事項」等不同檢視模式,然後選擇[更多]-[列印]即可列印出目前檢視模式的紙本行事曆


在月曆檢視模式下,如果有些行程名稱太長,無法完整顯示內容,這時候可以在列印設定中「縮小字型大小」,但如果這樣還無法完整顯示就沒辦法再調整了。



用月曆模式列印時,預設會顯示行程的時間、名稱、地點三個資訊。



如果你希望顯示完整的行程與地點內容,不要被卡斷,這時候建議可以試試看「每週行程」的列印模式。
在這個模式下,太長的行程名稱會有空間可以分行顯示。



或者,如果你不一定要使用月曆查看,只是希望有一個紙本的行程表。
那麼建議可以採用「待辦事項」檢視模式下的列印,這時候列印出來的行程資訊是最完整,也不會被卡斷的。

 

方法二:使用線上工具匯出成 Excel 檔案

  • 優點:步驟非常簡單、可以在 Excel 中自行調整、可在 Excel 中計算工時
  • 缺點:只能匯出成 Excel 表格
如果你覺得方法一還是沒辦法調整到你最想要的列印格式,那麼或許可以把 Google 日曆行程匯出成 Excel 表格後自己調整。
這時候可以使用「 Gcal2Excel 」線上工具,他能將 Google 日曆直接換出成 Excel 表格,而且免費版每三個月可以匯出十次行事曆。
操作步驟也很簡單,進入「 Gcal2Excel 」網站,連結自己的 Google 日曆帳號。



在匯出設定中,勾選想要匯出的行事曆,並設定好想要匯出的日期區間。



在進階選項中,可以選擇「 Merge all 」,這會把你勾選的多個行事曆行程統整在一個工作表格內。



最後在底下選擇要下載的檔案格式即可。



然後你就會獲得一份可以編輯修改的 Excel 行程表囉!匯出時中文也都能正常顯示,資料也很完整。



方法三: 使用 WinCalendar 轉成 Excel 月曆格式

  • 優點:非常簡單的步驟,將 Google 日曆匯出成月曆格式的 Excel
  • 限制:付費軟體,免費使用時只能測試,會有部分內容無法完整匯出轉換
但是如果你不只是想匯出成 Excel 表格,而是想要匯出成 Excel 「月曆」表格,然後又不想自己手動修改,這時候可能就要利用到「 WinCalendar 」這款軟體,它可以幫你把 Google 日曆直接轉成月曆格式的 Excel 表格。
不過「 WinCalendar 」是付費軟體,有免費試用版,只是免費版中會有浮水印,並且匯出時只能自動轉換部分內容,也就是讓你測試看看效果而已。
操作步驟也簡單,首先下載「 WinCalendar 」,安裝時記得要先關閉 Excel 或 Word 軟體。
 


安裝完成「 WinCalendar 」後,打開 Excel ,就會看到這個外掛出現在 Excel 當中。
點開「 WinCalendar 」外掛,選擇「 Make Calendar 」。



想要月曆格式,就勾選第一項「 Monthly Calendar 」,設定好需要的日期區間。



接著在右下方「 Import Google Calendar 」處,點選「 Setup 」。



到 Google 日曆網頁版日曆設定中的「私人網址」處打開「 ICAL 」,獲得其網址,並將此網址輸入前一個步驟 Setup 項目要填入的網址欄位中。



設定完成後,最後決定排版的格式,按下[ OK]即可。


接著在 Excel 中,就能看到自動轉換過程的 Google 行事曆囉!只是免費版就有我前述所提到的轉換數量限制,後面有些行程不會轉換,必須付費升級才能正常使用。當然,如果這是你工作需要,那麼付費也是值得的,因為他確實方便。
以上,就是我目前研究到的幾種 Google 日曆列印成紙本、轉換成 Excel 月曆的方法,如果你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歡迎不吝提供。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電腦玩物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