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新書搶先看》頂尖業務每天都在思考的7個問題

山內修
2017-11-10
新書搶先看》頂尖業務每天都在思考的7個問題
多年來我以經營顧問的身分,為中小企業提供諮詢、指導並到各處演講。在為近三百間企業提供過管理諮商服務後,我發現:只要檢視某些固定的項目,就能找出業績不振的原因。這就像大家定期做健檢一樣,只要一一檢視公司的固定事項就行了。現在我只要聽一個小時左右的報告,就能抓出一間公司的問題所在。 
喜歡閱讀,卻又時間不夠?讓SmartM與你一起在一年內看完100本書!三位名師聯手,每本書18分鐘直播領讀,把整本書精華以觀點、重點、系統方式,快速升級認知和開啟全新視野。平均每本不到25元、不限次數回看影片,歡迎加入:「許景泰x貴婦奈奈x謝文憲・100本商戰直播讀書會」(立即點擊報名

蘭徹斯特法則

剛開始為企業提供經營諮詢時,我碰過無數的問題。這時,我上門向久仰大名的竹田陽一(註:生於1938年,專門為規模在一百名員工以下的中小企業,提供諮詢與建議的經營顧問;現為蘭徹斯特經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請益。後來我把在大型量販店累積的22年實務經驗,和蘭徹斯特的經營策略(註:原本是用來分析戰場投入兵力和軍隊損傷的關係,後來被運用在企業經營)歸納整合在一起之後,即順利解決了所有的難題。 
我不禁回想,如果當年在量販店工作時,對經營策略有更深一層認識的話,或許就可以改善公司的業績、和同事一起成長,也不至於老是被主管修理、責備。 
要完全精熟蘭徹斯特的經營策略,必須在一定期間內持續不斷學習。但我認為,工作者不可能有這麼多時間博覽群書,看各種管理書籍來學習,一定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更快看到成果,所以我開始做各種研究。 
透過大量顧問諮詢、座談會中的討論,以及無數次細心研究蘭徹斯特法則後,我終於摸索到了心目中最理想的答案,這個答案就是一張表格(見下方表1)。
 
只要把你現在正在做的和顧客有關的七件事,根據現狀填寫在本書所附的表格裡,你和顧客之間的問題就會自動一一浮現。事實上,參考其他企業如何應用這張表格而成功的事例,解決業績下滑的對策也會自動形成。想催出業績,你要找的答案全在其中(見下方圖1)。
 
不論環境多麼嚴酷、景氣多麼蕭條,絕對有方法可以應對,大家的願望(做出業績)也必能實現。正確使用這一張表格,就能掌握成功關鍵!(本文摘錄自《一張表格,業績翻倍》前言,大是文化出版)
書籍介紹
作者:山內修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1月
山內修
山內經營諮詢顧問事務所代表,現住福岡市。1955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縣。從事推銷販賣相關(進入住宅推銷、公司推銷)的工作約十年後,轉入大型家電量販店就業,經歷了店長、店鋪營運部、改善經營專案領導人等各部門和各職務,累積了22年的經驗。
後來自行創業,在福岡市博多區創立經營諮詢顧問公司。擔任外商事業再生基金會的顧問後,便將事務所搬至福岡市中央區天神,至今未曾遷移。除了替零售業、餐廳、服務業、製造業等公司,建立各種提升業績的策略之外,更在改善經營方面創下了高達97%的成功率。親自實踐蘭徹斯特(Lanchester)「弱者的策略」,並到各處演講、解說蘭徹斯特經營理論,深獲好評。
 
延伸閱讀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