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把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好

游舒帆
2017-11-22
把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好
圖片來源 : StockSnap
能把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好,能對身份地位不顯赫的人保持尊重,這樣的人很值得信賴。
剛出社會時,主管耀傑常要求我們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事後回想,這些基本的要求形塑了後來的自己,是哪些事呢?

1.會議要提早半小時到

先把單槍跟其他軟硬體設施check好。回過頭看看這些年來,光是在會議前等所有人事物ready,你浪費了多少時間,而準時的另一個好處是應得的消息你不會漏掉。提早到會議室這習慣,我維持到現在,公司的主管會議,除了負責setup場地的人外,通常我最早到。

2.回應速度要快

不管做什麼崗位都一樣,別以為當研發工程師就不用學習服務,如果部門有活動或會議,我們往往也是扮演服務其他同仁的角色。

3.第一個月受訓練,第二個月開始訓練別人

對事情要很快上手,並能理解,為了要能教人,我們自己要先弄懂。問,是最快的,當時我們會把簡報一遍又一遍的講給他或同事聽,大家總會給很多的調整建議,有時覺得有需要這麼麻煩嗎?但後來開始帶人,才知道這是有意義的。

4.著正式服裝

當其他RD們穿著輕鬆時,我們可是天天襯衫加西裝褲,有活動或課程時,還要打上領帶跟西裝外套。 

5.注意細節

郵件發送的對象、格式、會議紀錄等,都有蠻多的要求,感覺像在商學院被指導如何在職場中求生存。

6.善用方法

早在10多年,我們的文件、培訓簡報、影片等早已是制式,按著SOP在執行。
重點是,他會好好跟你說背後的原因,這種耐性,也是非常值得學習的。
後來才明白,當初他只是在教我們如何成為一個可靠的人。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