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綽號叫瑞士刀的Google副總裁

財訊雙周刊/林宏達
2018-01-03
綽號叫瑞士刀的Google副總裁
圖片來源 : 財訊雙周刊
谷歌和蘋果、亞馬遜的硬體大戰中,你最該認識的人,是谷歌產品管理副總裁馬利歐(Mario Queiroz)。在記者會裡,他話不多,過去也沒有台灣人認識他,但他一出手就是三百億元台幣,更是這場大戰中的重要操盤手。過去8年,他已經培養出一批死忠的台灣硬體大軍。

對抗蘋果與亞馬遜的Google大將

他為什麼重要?美國科技媒體Recode稱他是「谷歌挑選出來對抗蘋果和亞馬遜,要掌控你家客廳的人」。 
而馬利歐也設計出谷歌有史以來最暢銷的硬體產品Chromecast。這款產品只賣35美元,把產品插上電視後,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把手機影片投影到電視上。
該產品推出後立刻大賣,根據市調公司IHS統計,從上市到一七年7月止, Chromecast共賣出3600萬支,銷量比Apple TV還多1500萬台。

什麼都能做,綽號「瑞士刀」

化繁為簡,是馬利歐的成功方程式,谷歌影音服務,透過成功的硬體策略,打入千家萬戶的客廳。這一戰奠定他在谷歌硬體部門的地位,他接著加大跟台廠合作的力道,在追求極致簡潔的同時,也把價格門檻降到最低的勝利方程式發揮到極致。
馬利歐在谷歌內有個綽號,叫「瑞士刀」,一位谷歌前員工解釋,「因為他什麼都能做」。
他的外形和蘋果執行長庫克一樣精瘦,Recode報導,他每天4點半起床運動,他原籍巴西,小時候跟著在孟山都工作的爸爸移民美國,但即使現在,他最愛的運動還是足球。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