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用對方法,做事才會快!實踐計畫的4步驟

SmartM/陳建銘
2018-03-30
用對方法,做事才會快!實踐計畫的4步驟
圖片來源 : rayedigitaldesigns
願景,就像是四散的拼圖,努力獲得成功的過程就是將一片片拼圖組合起來,然而在這之前,想要成功必須先「畫」出願景。從捫心自問開始,簡單的4步驟讓成功來臨得更快一些吧!

步驟1》捫心自問,我的優勢在哪裡?

沒有具體的願景,永遠不會發覺人有多麽巨大的潛力。就像在鬥牛面前不斷揮舞的紅色旗幟,衝刺業績必須要有一道清楚的門檻,在個人生活中想要獲得成功,請先問問自己:我,想要達成什麼目標?
大多數人腦海中可能都會浮現一幅空泛但光明的圖像,如何看得更具體些?Steve Jobs說:「做好工作的唯一方法就是熱愛你的工作。如果沒有,繼續找吧,找到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集中注意力在心臟,感受呼吸的氣流和血液流經人體最重要的幫浦,保持一分鐘的想像。讓積極的感覺緩緩升起,可以開始問了:我的心想要什麼?喜歡什麼?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如果有空閒的時候,我都在做什麼?
做一個愛做夢的人,但雙腳不能停在原地!

步驟2》逐步實踐,排入每天必做的六件事

許多人都想要獲得迅速、立即的成功——這並非不可能,只需要善加利用計畫,並確實執行它。
將目標寫在紙上是個不錯的辦法。空想永遠只能停留在大腦,動筆寫下目標的時候,其實大腦已經在規劃下一步了。效率專家艾維・利提供給美國伯利恆鋼鐵公司總裁的建議只有這一條:明天最重要的六件事是什麼?寫下來,並且在隔天一早拿出來,做第一件事;做完之後,再做第二件⋯⋯直到第六件做完為止。這項建議讓艾維・利賺進2.5萬美金。

步驟3》強化動機,畫出目標貼在辦公桌

思考一件事情時,大腦會不斷刺激網狀激活系統(RAS);而對於某件事、某樣物品想法更多、或是有更多的好感,90%的潛意識都會開始運作。
利用一張白紙,清晰地畫出來目標的樣子吧!它可以是一棟房子、也許是十年後的自己,無論如何,畫出來、貼在辦公桌和書桌的正對面,確保每天工作和下班以後都能看見。這將不斷提醒大腦RAS和潛意識,潛移默化地轉變成畫出來的模樣。
不需要畫得多好,重點是「畫」!這不是一個新概念,但它真的很有用,不是嗎?

步驟4》隨時調整,因應時空變化激發新想像

有了畫出來的願景、有了每天在視野中潛移默化的主動接收,是時候拼起第一塊拼圖了。這張畫仍然等待著行動填充色彩,讓它更真實,也更快到達目標。
經過訓練的想像和生活中不斷給予自己暗示,成功指日可待。不過有時候,成功的樣子也許悄悄的換了新包裝——請接納它以新面目示人——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成功永遠不會只有一種定義,不要拒絕與想像不符的一切可能,說不定錯過了創造奇蹟的時刻呢。
喜歡一切因為改變帶來的新可能,成功會出現的更多、更好。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