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超越同儕的秘密法則》心態這樣想,成為讓人心服口服的領導者

知名企業講師/謝文憲
2018-07-18
超越同儕的秘密法則》心態這樣想,成為讓人心服口服的領導者
在工作場域中,不可能會一切事務皆順人心意,總會有許多波折需要面對,此時,如何在問題面前找出最佳答案便是領導者與他人間的差異。知名企業講師謝文憲在「100本商戰名人讀書會」中與大家分享好書《QBQ!問題背後的問題》,解析該怎麼做才能成為令人心服口服的領導者。

(1)當大家都在問為什麼時,便是脫穎而出的關鍵時刻

在公司經歷困境或問題時,不少同仁會表示,這簍子又不是我捅的?為什麼要我處理?此時正是領導運用當責思維來培養自我的時刻。與其不停地問一個得不到答案的問題,更應該要捫心自問:If not me, who?If not now, when?   
在做決定時,不只要做正確的決定,更要思考:我還能再多做些什麼?有時,就是只要多做那麼一點,成果將會比當初預期的好上數倍。永遠要往更大更遠的方向,去思考如何精益求精。

(2)自動自發,採取行動比說大話更重要

對於一個有自主能力與特質的人來說,行動力便能證明一切,他會盡其所能與盡其所及地去將事情做到最好。對於一個欲成為領導者的人,藉由先改變自身的行為,認清事實來主動承擔並有所作為,才能在未來發揮影響力。
 
延伸閱讀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