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難分難捨,職場舒適圈

人資阿姐
2018-07-23
難分難捨,職場舒適圈
圖片來源 : pixabay
之前曾遇到一位求職者,在原有的工作崗位三年後,認為對目前的工作遊刃有餘,該是鯉魚躍龍門之際,也是換環境的時機。 於是經過介紹有了兩個還不錯的工作聘書,在完成聘雇最後臨門一腳時,孰料寄了一封感謝函,謝謝聘雇公司願意給予的機會,但經過考量,決定還是留在原來的工作崗位,暫時不考慮換工作了。
於是不論是求職者本人或是進行著招募的公司,都經歷了一場聘雇過程完整版,由面談、薪資談判、工作內容介紹、員工前景分析、未來職涯規劃等,在招募階段都一一告知。 而此員最後決定不敢邁向當初想出走的嚮往,通常是發現外面的世界雖有挑戰但也充滿著不確定性,外面的環境雖能學習但也需先彎下腰重新來過。
這些人多在最後一刻不敢踏出原來安逸的場域,在最後一刻為自己是否該簽下另一紙職場賣身契感到困惑,其實有時候找工作就是一個機緣,與主管的面談也是一種FU,我們常說彼此的磁場合不合,是否互相看對眼了。 當你有想換工作場域的念頭時,一定是有外面的拉力與內部的推力讓你想往外出走,有的對於現況不滿,有的認為公司沒有展望,有的想換個環境學習,有的認為工作已沒有可發展的地方,有的想試探一下自己目前的身手,有的想換個跑道,有的圖加薪加爵。 但是在最後一刻你是否敢真的離開現有的工作,如果離開現況不是必然的結果,其實是需要勇氣的。
如果現有的公司可以提供你外在拉力的需求,在原有熟悉的環境下歷練發展也不是一件壞事;如果你想要看看外面的環境,同時也在外面晃了一圈,發現沒有比現職好的工作,選擇在原來的公司發展,便要積極的為自己爭取不同的學習機會,否則僅有年資資深之名而無能力資深之實,在舒適圈久了的你,也將無法在日後擁有競爭力的踏出舒適圈。
阿姐要說年輕就是本錢,三十五歲之前是職涯學習的的黃金階段,可以多看看多學學,現在的履歷表三年一換是可以被接受的,但要注意轉職也必須要有方向與規劃,才可以為自己的異動轉換加分。
轉換的是相關領域的深度能力與技能加深,是相關領域的廣度涉獵;還是無法互相加成的不同領域跳動;這些都會成就你履歷的份量或僅是多份不同工作的駐留。
想要轉換工作的起心動念一定是有原因的,須探究那個原因是可解或不可解,是你自己的問題還是公司或他人的原因。 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怎麼樣的生活,也要掟一掟自己的斤兩,否則也只不過是從這個火坑跳到另一個火坑,或是一個曇花一現的念頭爾爾。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阿姐碎碎念」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