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真能解決你問題的不是台上的「師父」,而是身邊的某個「人」

Mr.6
2018-08-03
真能解決你問題的不是台上的「師父」,而是身邊的某個「人」
圖片來源 : pixabay
這幾天,某師父突然被新聞炒得沸沸揚揚,我和一位年近中年的女性朋友,有了一段對話。
這位女性朋友信奉另一密宗(不是新聞那位),已有一段時日。這一次剛好約到她,並不是因為這件事,但我們,很自然的,討論到這件事────
我好奇的是,她為什麼會相信「這種」?
「是我媽,帶我進去的。」朋友說。
哦。
原來是這麼親密的親人,介紹的。
我心中的疑惑,解了一大半。
朋友繼續說。
「我媽有一天就突然跟我說,她最近去參加一場法會,很有『療癒效果』,」朋友說:「多年來,心裡面一直『過不去』的事,心結,心病,心痛,都因為參加了一場活動,好了一大半!」
我驚訝的睜大眼睛。
嘩,這麼神奇啊?
我問朋友,她媽媽,到底是什麼「心病」?
「憂鬱症啦。」朋友說。
這時候,我開始有些瞭解。
我跟朋友說,如果這個教,可以讓人們心情更好,解除心病,當然很好了。
而且,還讓這位朋友,可以有機會和親愛的母親一起參加活動,就近「幫助母親」來「治療心病」。
沒想到,朋友告訴了我另一件事──
「嗯啊,自從我加入之後,」朋友說:「我自己的心病,也好了一大半!不過……不過……」
喔?
不過什麼?
我稍愣了一下,本想好奇的問她,她有什麼心病、心結、心痛?有什麼「過不去」的?
做個朋友,總應該關心一下……。
沒想到,接下來的話,讓我更嚇一跳────
「不過,我感謝師父,讚歎師父,卻絕對不會感謝『我媽』!」這位朋友特別強調的說:「因為……因為……我永遠無法諒解她,從小到大對我的折磨和傷害!」
什麼?
她媽介紹她進去。
她媽因為「師父」而治療心病。
她自己也因為「師父」治療了心病。
但她媽,竟然卻是她的心病的──「始作俑者」、「罪魁禍首」?
我還不知道怎麼講話的時候,我這位朋友又說話了────
「明天師父辦一場親子活動,我也會帶我女兒參加,」這位朋友說:「她也大了,我打算介紹她,這麼一個好的治療場所,讓她的心病、心結、心痛,也能好起來!能夠『更快樂』!」
我就沒有再多問了。
以上對話,給我很多啟示。
真正的答案,不是台上的師父,而是家裡的那個平平凡凡的「人」。
一個拉一個、上一代拉下一代去信教,給什麼信什麼,什麼都信。弔詭的是,很多狀況是,下一代之所以會這樣,都是上一代所影響的,現在,卻「黏著」上一代,信了上一代,跟著上一代到這些活動,去治療上一代自己予其的傷痛。
這是一種扭曲的解決方案,沒有本質上的解決,不過,卻有效的傳播了這個宗教。
所以,不能怪師父,而是要怪那些信的人,尤其是那些一拉十、十來百的人。
要告訴他們────真正能解決他們問題的「師父」不在台上,而在:自己身邊!
真正能解決他們問題的,或許不是一個神,而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一直在你眼前的「人」!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Mr.6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