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職涯大轉彎,如何越換越好?這3個技巧,他從醫材跨科技,Google、Twitter、Uber都錄用

SmartM/陳建銘
2018-08-10
職涯大轉彎,如何越換越好?這3個技巧,他從醫材跨科技,Google、Twitter、Uber都錄用
圖片來源 : Free-Photos
很多人發現他們目前的職業生涯沒有達到期待,他們想改變道路,但缺乏其他領域的經驗,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如何快速獲得任何領域的經驗?以及如何利用這一新體驗來獲得該領域的工作機會?
生涯顧問Austin Belcak從醫療器材領域跨行到科技業,甚至獲得Google、Twitter、Uber的工作機會!他將分享他的跨領域求職秘訣,讓對目前前景不滿的職場工作者可以迅速充實自己。

轉換跑道的迷思

3大轉換跑道的迷思:不需要中介人、不需要學歷,也不需要錢!有意轉職者,做好功課主動出擊,自己就是最好的代言人;認識該行業與具備投入的決心比起學歷一張紙更為重要;如今網際網路獲取資源越來越輕易,付費或許可以加速獲取資源,然而若有共享、免費的資源何樂不為?

Austin Belcak的成功經驗

曾在醫院服務的Austin Belcak,因不滿於固定薪水和枯燥工作,於是下定決心辭職研究轉職可能。為此他深研企業招才的需求、還有非本科生如何獲取專業知識。一年內,他連連獲得科技業巨擘Google、社群龍頭Twitter、新創獨角獸Uber的邀約,成功轉職。

技巧1:想像該領域完美的工作者形象:了解職位要求

非本科生有一意想不到的優勢:一張白紙!缺少了先入為主的觀念,而來自其他領域的背景往往能觸類旁通,只要了解該領域最傑出的人才具備何種特質,便可有意識培養、接近,就如白紙好作畫。
因此對有意跨領域轉職者,Austin Belcak建議一定要先想好要投入何種產業?該產業的成功人士是誰?他的性格、特質哪些符合他從事的工作?職位要求的人格特質又是什麼?簡言之,刻畫一完美工作者的形象,並竭力模仿。

技巧2:與業內人士保持聯繫,LinkedIn主動出擊

了解職位要求和應該具備的人格特質之後,第一塊入門磚仍是不可或缺。然而癡癡等待貴人慧眼、遇見伯樂並不實,邀請第三人介紹的方法對於轉職者並不適用。該如何做?善用LinkedIn,留意該產業最多人關注和討論的專業人士,若是業內人士留有電子信箱,大膽投遞信件說明意願吧!
業內高層多有提攜後進的心胸,因此去信務必誠懇、認真,表明想要投身該產業獲得專業人士建議,或簡單通話,或一杯咖啡見面聊天等,讓業內人士不覺麻煩又能協助後進,機會便是自己創造。

技巧3:獲取專業知識:書、線上課程等免費資源

獲得專業人士建議以後,將自己準備好,便從充實專業知識開始。各大學都已經開設了線上課程,選擇線上授課多半不收費,只有最後獲取證照時收取檢定費用——然而相比吸收的知識和學費而言,又非常值得了。
另外,訂閱產業新聞、專業電子報等也是培養敏銳度的方法。坊間書籍眾多,講授該行業的入門、進階等心法的工具書都可接觸。多管齊下,跨領域求職不再難如登天!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