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5個跡象,透露你的團隊需要更好的領導者

SmartM/李尚妤
2019-05-20
5個跡象,透露你的團隊需要更好的領導者
圖片來源 : Pexels

我們都希望,透過某些跡象來得知我們正在進行的事情是正確或是錯誤的。學生可以透過成績來得知自己的學習方式是否正確,業務則透過業績來了解鎖定的目標客群或銷售手法是否需要再調整。但當談到領導力與在工作場所的表現時,有時我們容易受自己的感知所蒙蔽,容易忽略某些跡象。領袖教育集團Learnloft執行長John Eades以自身經歷提出5個跡象,顯示你的團隊可能需要更好的領導者或是需要改變領導方式

  1. 自願離職率很高

雖然員工流動率高可能有很多因素,但其實影響最大的往往是管理者與下屬之間的關係,當你的團隊流動率很高時,請不要單單將原因歸咎於企業文化、理念不合,薪資過低等因素,而應該評估管理者是否才是根本原因。

  1. 有才華的員工在目前的職位上停滯不前

優秀的領導者應該鼓勵並協助員工尋找成長和自我實現的方式。如果你的員工在專業或技術上停止進步或成長,考慮一下你可以做些什麼來推動他們繼續前進。或許可以讓他們做為指導方指導其他同事?或者他們是否可以在目前的職位上更大的擴展、發揮自己的專業技術?又或者他們是否有興趣了解其他業務?

  1. 團隊中沒有人願意冒險

沒有人冒險,團隊容易缺乏創新、也缺乏得到高回報的機會,久而久之更可能會導致害怕失敗的團隊文化。好的領導者應該要有遠見與評估的能力,了解團隊所能承擔的風險程度,適度的推動、鼓勵團隊成員尋求更好、更創新的專案或做事方式。

  1. 沒有人尋求幫助

沉默是最危險的聲音。當你的團隊成員不再尋求你的幫助或意見,他們也可能不再信任或重視你的話語,原因或許是他們從你這裡得不到指導或幫助。好的管理者不會對問題嗤之以鼻或反應緩慢,而是提出有建設性的反饋並提出方法來解決問題核心。

  1. 士氣低落

試著為你的團隊帶來能量吧!找到能讓他們對每天的工作積極面對、躍躍欲試的方法。以John Eades的公司為例,不論是在虧損、失敗的負面氛圍中,亦或是獲利、成功的正面情況下,他都會集合員工,通過呼喊口號,激勵並使團隊更團結,創造能量驅動員工更努力。

如果你發現你的團隊中存在一個或多個上述的跡象,好消息是你還有機會扭轉局面。團隊需要一個更好的領導者並不意味著他必須是別人,你可以成長、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好。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