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謝文憲:是否衰事、鳥事一起來?值得學習的正面思考四大藥方

謝文憲
2019-06-21
謝文憲:是否衰事、鳥事一起來?值得學習的正面思考四大藥方
圖片來源 : Pexels
六月初,我去動了個手術,期待解決困擾我三年的心頭大患,在我第三波事業正要衝刺的同時。

若是這天,你會決定動刀嗎?

五月底,我跟主治醫師討論,我本來期待的日子是6/3-5三天,依序入院、開刀、出院,但人生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主治醫師對我很好,希望把我排在第一台刀,於是6/5-7的日期應運而生。
「所以我是6/6開刀對吧?」
「是的,第一台刀,麻藥退了以後,你可以早點下床、吃東西。」醫師有信心的回答著。
但我心中沒有說出的一些話,在我大腦裡不斷盤旋,我拿了相關資料走出診間,心裡不斷湧出負面聲音,排山倒海而來。
六年前的6/6,我的岳父同在這家醫院的內湖總院病逝,雖然最後因為老人家生前希望回家嚥下最後一口氣,我們安排了岳父返回中壢家中拔管,但6/6這個日子,在我腦海依舊清晰,六年了,又是6/6,又是同家醫院,又在內湖,換成我要動刀,我開是不開?
其實我沒有負面太久,一分鐘吧!負面退散,正面迎擊,我覺得岳父會在內湖醫院保護我,讓我平安度過難關,我深深的相信著。
而且是六年後的6/6,三個六,應該會很lucky吧!?
門診回家後,決定輕鬆告訴太太開刀日期,她堅定允諾陪我去,直到我手術成功返家,她才對我說了以下這些話。
「你知道嗎?我那天很擔心你,因為…。」
她話還沒說完,我就搶著回答:「我們擔心的事,是同一件事,我都知道,我都知道。」
原來她也知道,只是她選擇不說,夫妻心有靈犀,沒想到我們都正面思考著,思考著如何面對我人生的重大抉擇。
其實我最近的鳥事還不只這一樁,三家主要持有的信用卡連續被盜刷,那些綁定的扣款要重新申請、新卡開卡、金融信用卡又必須臨櫃…,其實我也只阿雜了幾分鐘而已,馬上讓我的心再次回到正面的思維循環中。
「這麼愛盜刷?我偏不給你錢。」
「舊卡常用,外表都爛了,換張新卡也不賴,皮夾內就有新氣象。」
「走路去銀行,跑步回家,當作運動。」
於是,我的負面情緒退散,正面心態再次迎擊。

正面思考的四大藥方

我天性就是一個樂觀的人,倒不是無可救藥那種,我常想到25歲年輕在房仲工作時,某次同梯全國業績冠軍與我之間的對話。
我:「小郭,開發物件好難,我好低潮,你都怎樣克服低潮?」
小郭:「文憲,你會低潮多久?如何克服?」
「低潮三天到一週吧,睡覺、大吃、擺爛、負面思考。」我回答著。
小郭:「每當我開發不到案子,我都騎車到南京東路四段巷內,看到著麼多案子在賣,屋主都不是找我,我就心生奮起,不是沒案子,只是我用錯方法,三十分鐘我就正面思考了。」
這個對白,我記了26年。
我跟大家分享,我正面思考的四大藥方,希望也能幫助你,度過重重險阻。
1. 改變:改變你的心情、說法、心態、不對等的無謂期許。
2. 接受:無法改變的事,要練習接受。
3. 放下:放下罣礙、埋怨、憎恨,不要只看眼前,要遙望未來。
4. 管理:管理你的身體、刷卡習慣、運動休閒、時間安排、交友策略、閱讀學習、財務支出、情感寄託等。
期待您也能擁有正面樂觀的新人生。
術後復原良好,人生刻意慢下來,重新檢視自己,好好「管理」我的新人生。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