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不只是形式,7句能讓員工真正覺得被激勵的話語

SmartM/李尚妤
2019-07-01
不只是形式,7句能讓員工真正覺得被激勵的話語
圖片來源 : Pexels
身為一個領導者,最重要的職責之一,就是讓團隊保持士氣,並且能按照計畫實現團隊目標。而其中一種激勵員工的方式,就是用話語肯定員工,並向員工表達感謝。當你真誠且慷慨的給予員工回饋,他們就會知道他們所做的努力有被看見。
以下集結了幾位企業家的意見,條列出他們認為應該用來向員工表達感激和認可的話語,下次當你想讚美或激勵員工時,不妨試試這七句話。

1.「我真的很高興團隊中有你。」

SeedProd創辦人John Turner認為,應該時常讓員工知道,你很高興你雇用了他們。這會讓員工感覺在職場上受到肯定、感覺到被需要,同時也會對目前的工作產生安全感,這在公司轉型或大改革時尤其重要。

2.「我很感激你。」

MemberPress 的 CEO Blair Williams 表示,小小的鼓勵能使優秀的員工更加努力工作,使團隊走得更長久。特別是對於日復一日必須重複相同工作的員工,更應該時常給予肯定。

3.「你是怎麼辦到的?」

當員工完成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或壯舉時,除了讚美,你可以更進一步的問他們:「你是怎麼辦到的?」Formidable Forms 創始人 Stephanie Wells 認為,好的領導者應該要和員工相互學習彼此的優點,令團隊共同成長。

4.「我可以提供給你任何幫助嗎?」

LFNT Distribution 的聯合創辦人 Colbey Pfund 表示,當老闆主動表示願意提供幫助時,通常會令員工振奮,並感到安心。這種態度是在向團隊表明,當他們需要你的時候,你就在那裡。

5.「你在(具體事項)上做得非常好。」

能夠得到具體的回饋是非常大的動力,因為這表示上司有在關注他們的努力。 InCharged 的 CEO Jessica Gonzalez 要求他公司的主管必須知道員工的工作內容,並在此基礎上給予員工肯定。Gonzalez 表示:「每個員工都應該要有一個了解他們工作細節,並能夠適時提供建議、幫助與回饋的人。」

6.「你還好嗎?」

Cables and Sensors 的 CEO , Diego Orjuela 表示,雖然這個問題看起來有點含糊不清,但一句簡單的關心可能對員工有非常大的意義。這句話可能是普通的問候、或是話題結束時的習慣性問句,但也有可能成為拯救在職場中掙扎的員工的一根浮木。

7.「你是這次成功的大功臣。」

Crush the CPA Exam 的 CEO , Bryce Welker 認為,讓員工知道他們對於專案的成功,或業務的達標有直接貢獻是很重要的。有時候,別只是說「我們做到了」,給予個別員工肯定將更能激發工作動力與成就感。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