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財報上看不到的阿里巴巴數字?

MJ老師(林明樟)
2015-01-19
財報上看不到的阿里巴巴數字?

阿里巴巴內部一直帶有神祕色彩,外界所知甚少!即使今年2014.09.19 Alibaba終於在美國NY 上市,NY交易所公布的阿里巴巴財報,並未包含阿里最賺錢的小微金服 (支付寶與餘額寶),這樣比較好!讓外人對 Alibaba 一直保持好奇心!這是上市櫃公司老闆們可以學習的地方之一!

 
 
 

另一個可以向阿里巴巴學習的是他們對數字的解析能力,完全站在一般人的立場;完全站在員工的立場完全符合阿里文化客戶第一員工第二、股東第三的經營哲學。期待這些數字,對您經營公司與經營品牌有些微的助益!

 

以下圖片來源: Alibaba 官方校友網站

 

全世界最會提點子的產品經理 (數字的另一面是這群人不怕錯,反正就是錯中學,因為不可能4萬個點子都有用但是只要中了1000個以上成效肯定驚人您的公司產品經理敢提那麼多點子嗎?公司有文化讓他們敢說出口嗎?您有環境讓他們敢試試看嗎?)

 
 
 

有效率的設計團隊!這個年代都是看圖世代!您的視覺設計團隊準備好了嗎?
 
 

 

 
 
產品開發能力超強的業務團隊,人均平均一年領50個包裹
 

 

 
 
超多Bug 的網站,但也是超會解Bug 的團隊!The point is …先求有,再求好,先找出 Product-market-fit,不要急著追求 perfect but without demand 的完美冰山美人啊!
 

 

 

 

 
 
超嚇人的食量!可能是這群人沒日沒夜加班,所以一天要吃四餐?呵呵呵
 

 

 
 
超級有認同感的團隊!聴說有人為了讓馬總能親自在每年的集團結婚典禮証婚不少人都是先離婚再由馬總証婚!2014年集團結婚共有 1956位新人這也太認同公司了吧哈哈哈思考:我們能如何做到馬雲的影響力呢?
 

 

 
在網路的世界中,男女平等男生好像也沒有比女生厲害太多阿里集團的男女比很健康 1.44:1
 
 
 
不管是什麼國家,年輕人都不耐操啊哈哈哈需要時間讓年青人茁壯所以Alibaba HR 平均一天面試 206!
 

 

 

 
工作狂的阿里!尤其是每年年底,全國總動員搞賽馬搞區域大競賽!業務就是喜歡比賽,比賽讓綿羊變狼啊
 
 
 
Mobility 超強的阿里人。 Face to Face 才能建立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別忘了,銷售始終來自於人性唷!
 
 
 
全球都對阿里人感興趣!阿里人也是超級媽媽桑啊每日接客1500人次!累啊!
 
 
 
結論:這是一個看圖世代、用圖片行銷的世代!您準備好了嗎
 
 
 

圖片來源:Clive Darra(C.C. Licensed)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