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愈「小咖」就愈多「怨」,但他們卻能神奇的閉上所有人的嘴

Mr.6
2019-04-08
愈「小咖」就愈多「怨」,但他們卻能神奇的閉上所有人的嘴
圖片來源 : Pexels
我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癌症高危險群?
三大主題:防癌、抗老、私房養生術,帶你一次了解劉醫師的營養療法奇蹟!
立即點擊報名:「防癌、抗老、養生術30講
某公司有一位親切甜美的櫃台小姐,逢人就聊天,從公司的工讀生,一路到中階主管,她都可以聊得很愉快。
這樣的櫃台小姐,真是公司的「寶」,對吧?
櫃台上面豎立幾張立牌,這些立牌,就成了櫃台小姐最愛聊的話題。
「你在看那個喔?」她問。
這個員工點點頭,繼續詳閱。

「啊呀,那是公司下個月要辦的教育訓練兼慈善活動啦,要爬山三小時,累死了!」櫃台小姐說:「那天最好就『裝病』,請一天假在家睡覺,都比較好!」
後面又有另一個員工,也擠著要看這場活動的細節──
櫃台小姐又說話了。
「哈,你在看中午的菜色對不對?」她說:「跟你講,那家餐廳超難吃的,不用去了啦,買超商微波在家吃都比較好吃!」
那場活動好像還有另一個細節,另一個員工伸頭探腦的閱讀著──
櫃台小姐馬上熱心說明給他聽。
「老闆要我們一定得捐贈,放一個箱子在這,」櫃台小姐說:「誰知道,那些錢跑到哪裡去了?」
過了週末,那場教育訓練兼慈善活動,真的都沒人來,人資部很訝異為何今年這麼慘淡?
這時候,有人告訴了人資長,問題,就出在那個櫃台小姐。
這人資長,也不是省油的燈,要fire掉一個櫃台小姐,非常容易,畢竟他是人資長!
不過,這位人資長,做了一個實驗。
他跑去和這櫃台小姐「談心」。
回來之後,他宣布了下一季的員工教育訓練的地點──
「鹿湖。」
啥?
為何?
他沒說什麼。
但,員工一到櫃台,那向來殷勤的櫃台小姐,突然變得更殷勤,而且滿口「好話」,直叫大家一定要去這次的教育訓練哦,應該很棒。
「你又還沒去,怎麼知道很棒?」
「相信我,」櫃台小姐說:「一定很棒啦。」
結果,那次的教育訓練,果然,出乎意外的,極多人參加,會場都坐不下人了。
大家交頭接耳,議論紛紛,因為──
到了現場,發現場地很糟。
現場冷氣壞了,講師不知所云,午餐也非常難吃,尤其是那個地瓜,還長芽了……。
活動很無聊,跑了老遠過來,也沒有贈品。
大家興高采烈的來,準備敗興而歸,對人資部的抱怨聲四起!
直到,人資長上台致詞。
人資長特別的「感謝」櫃台小姐,當了這次教育訓練活動的「地下主辦單位」,這幾個月都謝謝她,安排了這場教育訓練的所有細節,而且還特別的建議公司採買了她老家所種的地瓜……。
此時,大家默然了一陣子。
突然間又開始開心起來,不再生氣,不再抱怨,大家圍著那位櫃台小姐,聊著今天的課,聊著今天的餐點,尤其是那個……地瓜。
這時候,人資長終於學到了21世紀管理學的重要精髓──
不要上管下,而是設計「下管上」。
別小看那些「小咖」,他們的嘴最難閉上,但他們也能讓所有人的嘴閉上,單單這一點,就不知又為你的公司增了多少市值了。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