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運動品牌行銷公關 Karen_用幸好來轉念,享受精彩的人生

BFA簡報
2019-09-18
運動品牌行銷公關 Karen_用幸好來轉念,享受精彩的人生
圖片來源 : Pexels
8 月 22 日,簡報小聚第 49 場「互利的溝通策略」舉辦於 WeWork Taipei,邀請到「運動品牌行銷公關 Karen」擔任 After Speaker,分享如何運用轉念的思考方式,走出嶄新的人生道路。

為了揮別每天通勤一個半小時的生活,Karen 大學起就設定要在台北買房的目標。她每天工作超過 12個小時,拼命三郎式的投入,卻也忽略身體發出的警訊。
不正常的作息造成不健康的身體,某次生理期長達一個月未結束,Karen 才因為「太浪費衛生棉」而去看診。醫生建議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她還覺得不可思議,換了間醫院看診,醫生還是建議她做檢查,看在健保免費給付的份上,Karen 勉強答應,卻得出一個無法接受的結果。
「回診時醫生問我:妳一個人來嗎?我才真正感到害怕。」檢查結果是子宮頸癌前病變第三期,因為無法預測惡化的速度,必須立刻動手術。三個月前才經歷奶奶過世的傷痛,Karen 不敢讓父母知道狀況,甚至假借出差的名義,孤身一人跑到離家較遠的醫院進行手術。術後的外表看起來無異,但心裡總認為自己的身體有了缺陷。擔心著自己無法復原,Karen 辭掉了曾經拼命的工作,三個月足不出戶。
現實伴隨著傷痛而來,看著日漸減少的存款,Karen 想起自己還有保險金可用,但需要保險受益人,也就是父母親的同意。懷著父母勃然大怒的預期,Karen 忐忑地道出過去三個月的遭遇,沒想到父親只是說了「幸好妳人還在這裡」,一句話道盡父母對兒女的關愛,也將 Karen 從負面情緒的泥沼中拉起,學會用 「幸好」來轉念。
過去的 Karen 會埋怨自己為何沒有愛惜身體,如果有做檢查、打疫苗,是不是就不會生病?現在她會說「幸好」養成健檢的習慣,每一次的報告都是正常的。過去的 Karen 埋首於工作,沒有運動的習慣,自然沒體力抵抗病魔,現在她會說「幸好」養成了運動的習慣,從跑步會喘到現在可以完成全馬,甚至能舉起和自己一樣重的槓鈴,也接觸了瑜伽,獲得心靈的平靜。
走出了低潮,Karen 大方分享自己的歷程,希望大家能正視自己的身體,享受精彩的人生。
Karen 的分享平實卻深刻,運用影視故事常用的三幕劇架構。第一幕是開場,描述一位認真工作,追逐夢想的年輕女子,卻在正要發光發熱的時候遭遇病痛,跌到谷底。第二幕是低潮,那些醫病過程、自我封閉與恐懼,拉著觀眾經歷最黑暗的時刻,最後在父母的關愛下得到救贖。第三幕是轉念,Karen 帶著新的體會去面對自己與生活,開展出一條新的道路,並邀請聽眾一同轉念,更正向的看待人生。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

(BFA 簡報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我們為職場人士提供簡報溝通相關的資訊與專欄文章,從線上到線下持續提升您的職場影響力!)

延伸閱讀

給窮忙族的備忘錄:學會欣賞已經擁有的

原文出處

BFA簡報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