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KPMG 社會創新專案負責人 侯家楷:社會企業不是販賣同情與弱勢,而是解決真正的社會問題

BFA簡報
2019-09-26
KPMG 社會創新專案負責人 侯家楷:社會企業不是販賣同情與弱勢,而是解決真正的社會問題
圖片來源 : Pexels

8 月 22 日,簡報小聚第 49 場「互利的溝通策略」舉辦於 WeWork Taipei,邀請到「 KPMG 社會創新專案負責人 侯家楷」擔任 Before Speaker。

家楷五年前從社會系畢業後,原先是走上街頭,希望能用滿腔熱血為社會帶來一些改變。在因緣際會之下,他進入 KMPG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負責社會創新專案。社會創新專案是以社會科學的專業角度,投入社會企業經營管理、企業社會創新策略,說服企業在獲利的同時,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甚至從社會參與裡面找尋新的商業價值。而經過五年的努力,家楷目前所帶領的 12 人團隊,在經過數據調研與策略洞察後,成功說服更多企業投入社會行動與關注。
當晚的分享,家楷設定的目標為,希望大家聽完內容後,能夠更加相信社會企業,所以在簡報技巧的運用上,他先是運用刻板印象提出一個個的案例,隨即給出反轉的答案,讓聽眾在驚訝之餘留下更深的印象,也更好奇接下來的發展。例如他自己原先也不相信社會企業,可是他現在知道只要用心,商業世界的人也能做出改變。或是鴻海、亞馬遜、阿里巴巴等這些營收前幾名的企業,但加入非營收項目就排名狂跌等故事。
面對「企業責任 vs. 社會回饋 」這類矛盾又困難的議題,除了案例以外,也建議以數據做為證據,讓聽眾理解正在發生的複雜議題。善用「巧思反轉刻板印象」與「數據證據增添影響」,讓你的簡報更具說服力。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

(BFA 簡報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我們為職場人士提供簡報溝通相關的資訊與專欄文章,從線上到線下持續提升您的職場影響力!)

延伸閱讀

台北 101 總經理 張振亞:確認聽眾,設定目的,最後產生關聯性

原文出處

BFA簡報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