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李開復:「番茄時鐘法」提高工作效率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開復
2016-02-18
李開復:「番茄時鐘法」提高工作效率
圖片來源 : Pavlofox
大家應該都很常會無法專心,或是長時間坐在桌前,但一點生產力也沒有,國外非常流行一種協助專注的番茄時鐘法,設定一次25分鐘的工作時間,每完成25分鐘,便休息5分鐘,當你完成4次25分鐘的工作時(4次5分鐘休息),來個更長時間的充電。
具體作法如下:
1.設定排程:
找出有哪些代辦事項,並拆解成可以於25分鐘內完成的項目。
2.設定鬧鐘:每25分鐘的工作和5分鐘的休息。記住,一定要告訴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
3.開始工作:不允許其他ideas產生時分心,如果真的有新想法,把它紀錄下來,晚點再看,如果提早完成工作,則可以利用剩餘時間做routine工作,一來也可以記錄不同工作類型要花多少時間。
4.休息充電:不管是喝杯咖啡或是影印資料,都是很好的充電,不要去想已經做了哪些項目,這個時段是讓你的腦袋去review你到底學了甚麼。
5.增長休息時間:4個5分鐘的休息後,安排20分鐘的休息。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李開復Facebook」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