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正向的吸引力》劉恭甫:為你每天帶來好運的5個小習慣

劉恭甫
2016-03-01
正向的吸引力》劉恭甫:為你每天帶來好運的5個小習慣
圖片來源 : Markgraf-Ave

Part1:契機,從小動作開始

從現在開始,試著讓自己擁有這五個小習慣,絕對會為自己帶來好運,甚至讓自己的人生帶來改變的契機。

一、主動幫助對方

每次與人合作,心中永遠想一件事,就是:我可以如何幫助對方?當你主動先幫助對方,即使現在沒有得到回報,未來得到最多的都是自己。

二、有點傻勁的為社會做些事

這個社會有很多需要幫忙的地方,有很多需要你的地方,看看自己能夠付出些什麼?例如有人到學校說故事,有人到偏鄉當志工,人不是得到就是學到,這點傻勁能讓你從中學到不少。

三、習慣有笑容

最不需要成本的好運就是「笑容」,只要你輕鬆做,好運一定輕鬆來,因為笑容可以讓人對你印象更好,增加彼此交流,融化許多不必要的誤會,最後改善你的人際關係。

四、習慣讓別人有笑容

每次與人交談,透過你天生的幽默感,或一個笑話,試著讓別人笑,就能與人產生連結。

五、主動打招呼

與人主動打招呼,例如點個頭,說聲你好,再搭配笑容,哇!你會發現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

 

Part2:創新,團隊需要4種鼓勵

其實了解許多企業家之後,發現每位企業家都很鼓勵創新,而且了解他們的團隊之後,也發現大多數員工都希望提出自己的好想法,可是為什麼雙方都不這樣認為呢?如果你是團隊主管,以下四個小改變可以幫助你鼓勵團隊創新。

一、允許犯錯的機會

只要犯一次錯,就不再有翻身的機會,這會讓員工願意跟著你嗎?其實沒有人願意犯錯,而且我們每個人都是邊犯錯才能邊成長,所以,請多給一點機會給員工。

二、對員工說聲謝謝

只要員工願意提出想法,請先停止你的批評,轉而先表達感謝,畢竟員工願意向你提出他的想法也是很棒的一件事不是嗎?表達感謝後,再提出你的建言,對方可能更容易接受。

三、給員工一個好方法

為員工辦教育訓練,教員工一套好方法進行創新,比一味要求創新而沒有方法還要更有效率。

四、多跟員工說自己的故事

每次開員工會議的時候,除了政令宣導,除大談公司理念之外,請多分享一些你親身的小故事,員工會更願意幫助你。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