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這3個好習慣,讓你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知識家
2016-04-15
這3個好習慣,讓你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圖片來源 : geralt
生活中除了製造問題的trouble makers,我們還可見許多聰明、有創意,又能解決問題的problem solvers。解決問題的過程絕對不容易,他們是如何辦到的?作家Olivia Fox Cabane與Judah Pollack在「Fast Company」網站上指出,這些人通常有這三個習慣。

一、擁抱不確定性

我們時常要面對未知和不確定的未來,許多人會對此感到焦慮、害怕或沮喪。但是這些厲害的problem solvers,卻很能享受、也很需要這種不確定性,他們能夠放下恐懼,用心去體會不確定性會帶自己去哪裡,並從中找到看事情不同的觀點。
Olivia Fox Cabane與Judah Pollack還提供克服焦慮和恐懼的技巧:先為你的生活增加確定性。當你的生活愈規律、愈多習慣,也能增強你面對不確定性時的耐力。

二、嘗試不怕失敗

失敗往往會帶來許多負面情緒,我們通常都會想把這些情緒隱藏起來,但其實不必!你需要的是好好地去面對它。但相較於說「我失敗了」,problem solvers習慣說「這個嘗試失敗了。」可不是嗎?一次的失敗不會讓你永遠都失敗,你只要再做別的嘗試。每個人的方式也許不同,但相信你能讓自己重新來過!

三、保持信念

這些聰明的problem solvers了解,無論做什麼事,態度最重要!想要把事情做好,你得先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即便是面對新的挑戰,可能會需要別人的協助,但你還是得相信努力過後,最終你能夠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Olivia Fox Cabane與Judah Pollack也提供了讓人更有自信的技巧:在你的句子中加入「還沒」兩個字。「我還沒解決它」、「我還沒找到答案」;你只是「還沒」做到而已,不是沒有能力做到。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本文自「知識家」授權轉載,原文點此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