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你認識誰不重要,誰認識你比較重要》社群時代,打造個人品牌的10個方法

我讀WEDO
2016-05-19
你認識誰不重要,誰認識你比較重要》社群時代,打造個人品牌的10個方法
圖片來源 : Pixelkult
光是用一份履歷表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社群媒體、個人品牌和聲譽早就取代履歷表,而且未來都是如此。如果你要到某家企業工作,老闆才不會在乎你的履歷表,也不會在乎你的介紹人。難道你真的以為老闆會打電話給你的高中田徑教練或大學教授,問他們你是不是個好人?
當然不會!他只要在 Google 上搜尋你就可以了。看看你有沒有推特帳戶,在臉書上有多少聯絡人,再搜尋你的部落格和網頁,看看你有沒有 YouTube 頻道?
你在職的時候就是建立品牌的好時機,當你失業或決定換工作的時候,你的個人品牌就能讓你找到更好的工作。

你得更主動積極,讓自己被看到

1. 創立電子週報,報導有價值的資訊,把焦點放在顧客身上。
2. 今天就用你的名字註冊網頁, 買下「www. 你的姓名.com」,這只要10 美元。如果已經有人用了這個名字,不妨在前面再加上「The Great」(最偉大的) 或「the one and only」(唯一的)。今天就註冊,取得你的網址。全世界都上了網,網路永遠不會消失。它是商業成長的方向和未來。你不是加入網路,就是遭到淘汰。
3. 投資一個有影響力的小網站,讓人願意閱讀、讚美、口耳相傳,甚至從網站上購買產品。在網站上先用一整頁的篇幅談「怎麼對待顧客」,列出10 件你真誠努力的寶貴事蹟。之後可以再加上更多網頁、圖畫、圖表和各種風格的要素,但先從小地方開始,重點是要引人入勝。
4. 更加積極主動。你不只要打電話,還要按下送出按鈕。每天撥打10 通電話, 提供有價值的訊息給顧客,寄出25 封收信者會覺得有用的電子郵件,建立人際關係,獲取轉介推薦的機會。
5. 在顧客和潛在顧客可以看到的地方發表文章,你可以在產業刊物或商會雜誌上撰寫文章。別人會透過文章認識你,奠定你專家和權威的地位。
6. 用部落格表現你人性的一面,讓部落格成為記錄全家事情的地方。你可以讓讀者知道你是誰,你的個性, 還有熱情和有趣的一面。
7. 使用YouTube。把你的價值主張拍成影片,拍下別人對你的推薦,也拍下你對銷售和服務的想法,接著將這些影片貼在 YouTube 上。你的顧客和潛在顧客都會看到這些影片,而且會覺得你比(懶惰的)競爭對手更有魅力。
8. 參與社區活動。選擇一個慈善機構或民間團體,參與活動,爭取領導權。
9. 增加Google 曝光率。小子,醒醒吧。你的顧客正在Google 你,就像你也在Google 他們一樣。你的部落格、發表的文章、演說、參與的社團活動,都能讓你和公司的名字放在Google 搜尋頁面中的最前面。
10. 成為價值提供者,而不是乞討者、募款人或是推銷員。如果大家了解你的價值,他們自然會掏錢購買, 而且還會向別人宣傳你的名字和品牌。
時間是你的朋友。保持耐心,花點時間投資,讓它發揮最大效益。建立自己的聲譽需要時間,而且是很多時間。你必須付出努力,很多努力,而且必須要持續下去。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