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走了一個人,背後可能還有同樣不滿的一群人!當公司大將無預警出走,主管請做這4件事穩軍心

SmartM/白晨佑
2016-07-13
走了一個人,背後可能還有同樣不滿的一群人!當公司大將無預警出走,主管請做這4件事穩軍心
圖片來源 : OpenClipart-Vectors
出色的公司通常續留員工很有自己的一套規劃,能同時滿足員工對工作以及薪資的期待然而即使是最好的公司,也可能遭遇核心大將出走的危機。這時候若未即時妥當處理、因應,小則挫傷士氣,大則甚至可能引發離職潮,對公司造成巨大影響。美國出版公司N2 Publishing的營運長Marty Fukuda在《Entrepreneur》網站提供四點建議,教企業因應關鍵部屬的人事變動。

一、別對團隊掩蓋真相

提供透明化的討論環境,並且為未來的變動預設藍圖以及目標。領導者應該避免保持沉默或是掩蓋真相,因為人事調動往往牽動著整個團隊的運作與執行,因此公開討論未來規劃是策略管理不可或缺的第一步。

二、與相關夥伴一對一談話

與直接關係的員工進行一對一談話,讓他們感覺到自己仍然屬於公司的圈內人,而非旁觀者。當員工所隸屬的主管離職時,自然會對所處的團隊或是公司欠缺安全感,因此進行主動的約談和建設心理層面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同時,讓其他相關團隊也能知曉目前的狀況,並進行協商和溝通,確保資訊的一致性。

三、從中學習經驗

對於團隊領導人來說,員工的離職往往是學習以及調適的好機會。試問自己,有沒有什麼預防措施能夠事先避免?離職的主管是否有得到足夠的授權和自由度?藉由這些經驗不僅能夠成為新任主管的借鏡,也同時為團隊找回重新定位的方向。

四、整合執行團隊

在人事變動後整合執行團隊,並且給予新任主管協助;也許短期內會歷經陣痛期,但是透過現在的磨合以及過往經驗的反省,以及未來的持續學習,方能有效提升整體組織的競爭力以及塑造嶄新的團隊文化。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