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LinkedIn人資長:最棒的主管,都有這4種特質

SmartM∕王聖安
2016-07-14
LinkedIn人資長:最棒的主管,都有這4種特質
圖片來源 : StartupStockPhotos
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管理文化,而主管們也有各自的個性,但總括來看,這些職場上的好主管,其實有一些共同特質也就是這些特點,讓部屬各個有幹勁、有效率;並讓人心服口服,願意尊重和追隨。
LinkedIn人資長Pat Wadors便在Business Insider網站分享,LinkedIn主管們都參照的一套標準,適用於任何組織中的領導者:

一、鼓勵員工自我挑戰,並接納他的失敗

職業生涯很長,但成長卻是持續的過程。好主管會鼓勵員工持續成長、尋找學習的機會,在不斷的挑戰中進步。主管也應該尊重員工的專業,讓員工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不害怕承擔風險,因為所有的挑戰,都是為了讓公司更進步。
如同矽谷鼓勵嘗試、不怕失敗的文化,主管應樂於接受員工的失敗,但也必須讓員工了解,失敗應成為寶貴的學習經驗,而不是沉浸於失敗的情緒之中。鼓勵員工迅速從失敗中找出新的策略,藉此獲得更有效的方案。
除此之外,主管也須激勵員工勇於創新和進步、保持正面的力量,經常思考「怎麼樣會更好?」

二、持續關注員工表現,而不是等考核才檢討

與其等到年度回顧才了解員工們的表現,不如持續地關心他們。
時常了解團隊成員的狀態,並根據情況和他們溝通討論。到了年終回顧時,才不會因為報告上的某個事項感到驚訝,事實上,好的主管應該會覺得相當無聊,因為這些事情平常都已經了然於心。
除了更能夠掌握事態的變化,也能讓員工感受到主管的存在,並透過開放的溝通讓員工體會到主管的尊重。

三、讓員工了解公司和個人目標,而非一味下指令

清楚讓員工知道主管期望他應達成的目標,並且經過充分討論,而不是直接下達一串命令。有了明確的目標,員工在工作時便能夠更有方向和效率。用良好的溝通取代命令,讓訂定的目標不會超出員工的能力範圍,又能夠獲得員工的尊敬。
除了個人目標,主管也須向員工說明公司目標,將管理事務透明化,讓員工了解自己該如何配合整體的任務,完成個人的目標,也同時讓公司更好。

四、先以身作則,再要求別人

香港巨商李嘉誠曾提出做事的十個順序,其中一項便是「先做好自己,再要求別人」。主管要能身體力行,做到他們向員工提出的要求,成為員工們的典範。如此更能夠說服員工,加強他們工作的意願,並讓人心甘情願地追隨。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