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CEO們都這樣做!4方法讓工作更有效率

SmartM/陳星蓉
2016-08-16
CEO們都這樣做!4方法讓工作更有效率
圖片來源 : image4you
越是忙碌的人越必須管理好時間、資源、人際關係,和來自四面八方的需求;在有限的時間內,必須做出最好的決定。一般的職場人如此,管理一整個企業的執行長們,更是分秒必爭,因為任何決策所影響到的不只是他們個人,還攸關整家公司的所有員工和未來。這一群人被逼迫更有效率地運用時間,而The Muse網站訪問到了其中四位佼佼者,向大家分享他們平常工作上會使用的一些小訣竅,不論現在正著手開展新事業,或是想要讓目前的工作更有效率,都可以參考這幾個「執行長認證」的方法,幫助個人的生產力達到最大!

一、每工作90分鐘就休息片刻

談到讓工作更有效率的方法,美國著名編輯,同時也是Energy Project顧問公司現任執行長Tony Schwartz的回答是:「我建議每工作90分鐘,就一定要休息片刻。就生物學的角度來說,人體擁有自己的循環時間,而多數人都是每90分鐘一次;所以當我們工作超過一個半小時之後,注意力和精神都會逐漸渙散,工作的效果也會大打折扣。」Schwartz認為若要在工作上求得最佳表現,那麼一定要學習「短跑運動員的哲理」,也就是將大型任務分割成小部分,一口氣將個別的部分分次做完,中間再配以適當的休息,才能時時擁有最佳表現。

二、擁有「完全專注」的時段

每個在團隊中工作的人,一定都對以下情境不陌生:正準備好要開始專注工作時,上司突然走過來向你確認某個進度,10分鐘後回到座位準備再次埋頭苦幹時,同事又丟訊息過來問某個問題⋯⋯根據研究,每一次被打斷平均需要25分鐘回到專注的狀態,這對工作效率是一個很大的傷害。而 遊戲公司Fifth Column Games的 CEO,Andrew Marsh對此有幾個實用的建議,先訂出一天中幾個生產力最高的時段(例如進公司的一個小時內),在這些時段中讓其他人知道你不想受打擾;例如把線上狀態改成勿擾模式,在桌上顯眼處擺上「忙碌中」的小告示牌等,或者短暫換個你能專心的地方工作,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三、找出並捍衛「黃金時刻」

「管理時間當然很重要,但管理一天中的精力分配才是更重要的事。」The Muse求職網站的CEO,Kathlyn Minshew如此說道,「每個人都有一天中的『黃金時刻』,在這段時間內的精神狀態是最好的,這段時間應該拿來解決最棘手的任務,絕對不要浪費在開會或是團隊討論上。」如果善加運用黃金時刻,對於工作效率的幫助超乎想像,盡力避免把這段時間浪費掉。例如你是一個晨型人,在決定例會時間時,可以和團隊討論避開早晨時段;或者你在吃午餐前最有精神,那麼就要確保在午餐前把今日進度訂出來。

四、別當電子郵件的奴隸

ThinkUp顧問公司的CEO,Gina Trapani則是對電子郵件的回覆有些建議。幾乎所有人都同意,一天中有很長的時間是打轉在各種電子郵件上,Trapani認為這非常沒有效率,她為自己設定幾個特定的時段回覆電子郵件(例如進公司的半小時內,和下班前半小時),除此之外一律將信箱通知關閉。對於多數工作者來說,這個意見可能沒那麼實用,尤其當大家都期待即時回覆的情況下,這時候可以設計一段自動回覆:向對象說明下一次收信的時間,以及緊急狀況的聯絡方式等等。另外,練習寫出簡短扼要的電子郵件也是非常重要的事,不僅為自己省時,也讓收件人可以更快地抓住重點然後回信;如果想傳達的內容比較繁雜,先使用電話聯絡說明後,再寄信提醒對方回覆,會比一封落落長的信更有效率。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